攻:林慕遲
受:路然


【文案】
網配短萌文
一個傻/逼小粉絲和一個神隱多年的傻/逼網配大手的故事┑( ̄Д ̄)┍文案這麼寫真的大丈夫?
內容標簽: 都市情緣

配角:包子,姑娘ABCED │ 其它:網配









  啊Σ(°△°|||)老大
  作者:呱唧

  NC粉是神馬我才不知道呢╰_╯

  腥風血雨的高考終於過去了,路然小朋友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開久違的電腦。我靠好多漏洞好多補丁要打,管他呢!開玩笑人家當年可是叱吒網壇的資深網蟲,怎麼能因為這些小問題擋住我重回公會的腳步o( ̄ヘ ̄o#)
  納尼!?不要這樣好麼,心愛的遊戲也有幾百M的更新包要下載。不要這樣玩我好麼,到處碰壁的路然之好悻悻地刷起了微博。路然的微博是高考前段時間就申請了的,只不過當時沒什麼時間玩,除了幾個冷笑話微博和之前很心水的幾個古風歌手也沒加幾個關注,粉絲數更是響噹噹的鴨蛋。
  “您可能感興趣的人”額……臨池,好古風的名字我喜歡!這個人的粉好多啊!頭像好有愛!=口=那麼多粉居然不是V,點進去看看!
  “給涼小受當嘉賓[奧特曼]。”額,轉的,顯示時間是一分鐘前。歌會麼?路然摸著下巴順著海報上給的頻道號準備蹭聽一把,反正遊戲什麼的都在更新他也閑的很。像路然這種資深網蟲(你夠!)兼遊戲愛好者,常在打遊戲的時候用到YY,不過這也是高考前很久的事了,YY自然也是要更新了-口-
  不過還好YY體積小,沒一會就刷開了,路然頂著他“大馬路”的穿越馬甲順風順水的摸進了歌會頻道。我靠居然有三千多人!現在麥上唱歌的是紫馬——夏涼,應該就是正主。但是路然還沒來得及聽出來他唱的是什麼,這首歌就尾聲了-口-坑爹呢!“下面讓我們有請臨池傻媽給我們唱歌~大家快刷花!!”
  幾乎是瞬間,公屏就炸了——
  “臨池傻媽!!!!!!我是你的老纏粉!!!!!!!!!”
  “臨池傻媽我們愛你┭┮﹏┭┮!”
  “居然有生之年能聽到臨池傻媽一次現場我又相信愛情了QAQ”
  “臨池傻媽!你終於下山了!!┭─────┮﹏┭─────┮”
  “果然臨池傻媽不會不來自家小受歌會的!!!感謝夏涼傻媽!!!!”
  “臨池傻媽求賣吻求唱歌!!!”
  “求池涼合體!!!!!!!”
  然後就是滿螢幕的花……-口-好瘋狂!……有那麼一瞬路然覺得自己的螢幕都被震動了。
  麥上臨池馬甲前的綠燈終於在萬眾矚目下亮了:“喂喂喂。大家好我是臨池。”
  我靠這男人的聲音特麼真好聽啊啊啊啊!這種溫而不軟,清而不娘居然還有點懶洋洋的的聲音!路然覺得他都可以直接腦補出一個帶著金絲邊眼鏡的精英美青年了啊!嘴角還帶笑的那種有木有!!!想起自己常年被同學鄙視太弱氣太娘受的聲音,路然內心一陣羡慕嫉妒恨。
  “為了答謝涼小受教我用這玩意,我給大家唱首歌……咳咳好像有語病。”噗……路然一下子噴了出來,莫非這位臨池傻媽也是個天然呆。
  公屏又開始兇殘的刷起來,不,是一直很兇殘的刷著。雖然這位“傻媽”的音是很萌啦,但是你們也不要這麼激動吧,路然盤著腿,磕著瓜子,淡定的鄙視著全公屏的妹子。
  ……
  曲終人散發花鬢白紅顏歿
  燭殘未覺與日爭輝圖消瘦
  當淚幹血隱狂湧白雪紛飛都成空
  一首逍遙歎很快就完畢了,臨池說了句下面請涼小受繼續就下了麥,公屏的妹子們依舊不依不饒的刷著屏,沒有人看到!沒有人看到!自詡清高淡定的路然同學!他“可恥”加入了刷屏的大隊:
  “TAT傻媽你好萌!!好好聽!!!!!!求繼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對不起,管理員限制打字速度,請97秒後重試。
  對不起,管理員限制打字速度,請96秒後重試。
  對不起,管理員限制打字速度,請96秒後重試。
  該死的限速!臨池的紅色馬甲還在頻道的管理員清單裡,但名字卻改成了“臨池(一條屍)”,路然淚目,果然是傻媽啊連量詞都用的那麼個性TUT。
  當路然同學發現自己居然因為一個陌生男人的幾句話一首歌而深深陷入了腦殘粉狀態時,他已經百度出了臨池這個ID的幾乎所有“豐功偉績”——CV臨池:著名CV、翻唱歌手,主役《碧花鎏》《崢嶸》等古風耽美廣播劇,以溫潤清朗的男聲和在攻受之間自由遊走的氣質聞名廣播劇圈,作為網配圈的老人,在基本處於神隱狀態……
  路然追著百科給出的連結,進了臨池的翻唱葉子。主頁用的是預設的範本,寥寥的幾首歌,主要就是廣播劇的ED和幾首翻唱,但首首都是上萬的人氣,下面的留言板也儼然一片被刷爆了的樣子,人氣真高啊我那麼迷古風歌曲的人居然到現在才知道他TUT。
  路然確定那邊YY上臨池還是沉屍狀態後便靜了那邊的音,專心欣賞臨池主頁的那幾首歌……然後,他窩在自家小房間裡,嚎著或是“嗷嗷嗷這個男人的聲音好萌啊啊我要睡不著了!”或是“唱的好好聽!我以為溫潤才是傻媽的本質沒想到他唱起這種金戈鐵馬的歌也可以這麼有味道啊”又或者是“好想把旁邊那個合唱的男人挖掉換成自己的啊啊啊啊!”……總之,腦殘粉模式看來是關不掉咯╮(╯▽╰)╭

  抱團才是真絕色╮(╯▽╰)╭

  咦咦,歌會結束了麼TUT!?等路然一番欣賞歸來,已經是接近零點的時間,原本熱鬧鬧的YY頻道裡人早就走的七七八八。路然瞪了一眼乾乾淨淨的公屏,再瞪管理員列表……納尼臨池傻媽跟那個夏涼都還在?那怎麼人都走光了……路然搜索傻媽的所在,┑( ̄Д ̄)┍又被坑了,這兩隻居然躲進小黑屋了好鬱悶圍觀不能了。
  但是,真的好想圍觀也TUT,才聽臨池傻媽說那麼兩句話,不甘心不甘心啦(喂不要這麼少鋁好麼扶額--)!於是,頑強的勇敢的熱血的少年人,他決定拼人品——試密碼!一根筋的小朋友很質樸的決定根據排列組合的原理,從0開始一個組合一個組合試過去。於是我們就看到在這個月黑風高的晚上,一位燃著小宇宙的少年使勁瞪著幽幽的顯示幕,不停地蹂躪數字鍵。
  被無情的系統提示拒絕過不知道多少次之後,耳麥裡突然傳來了一個爽朗的笑聲……
  “啊哈哈哈突然覺得YY這樣也不錯嘛,還挺好的,要不我也去開一個?”這是臨池傻媽溫潤的嗓音~好有磁性TUT
  “咦?這是誰啊?大神你親友?”這是涼小受調侃的聲音。
  Σ(°△°|||)進去了!老子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怎麼就進去了呢淚目,獨處啊啊啊啊啊(小朋友已經自動遮罩了夏涼~)我該說什麼好……不要這樣刺激好麼TUT
  “這位……同學?你哪位啊?”是是是傻媽在問我他他他他在跟我說話……
  路然做了幾個深呼吸平靜了一下,故作淡定的錘鍵盤(鍵盤君淚目了):啊啊抱歉我亂入了,TUT大神我是您的腦殘粉!
  “噗……”死涼小受你噗個毛線球╰_╯,“我先下了啊,還有一個兩個劇的音還沒返呢你們玩著~”
  然後涼小受就歡歡樂樂的退出了頻道。然後!然後!尼瑪這是獨處吧是獨處吧!!!
  “額……同學你真的是亂入?氣死你(741)這種密碼居然也能亂入的進來麼==這還是涼小受欽點的密碼呢惡趣味小受。”路然覺得大神在嘲笑自己TUT。
  “你上去吧,下面沒什麼好玩的,我去睡了晚安。”然後,大神就消失了。留下路然一個人激動的難以自持。一顆對著偶像各種羞射的熱血的少年心你們懂麼懂麼TUT
  於是,雞血著的路然開始各種的刷與臨池傻媽有關聯的網頁,他找到了臨池的粉絲群——┑( ̄Д ̄)┍搞毛線啊全部是非官方的!路然都快哭了==
  突然他靈光一現,好像傻媽說他也想玩YY!他有頻道的吧有的吧?!我只要去他頻道蹲等就好了嘛!我真聰明<( ̄ˇ ̄)/
  幾經周折終於給他看到這麼一條:臨池傻媽的粉絲聚集地YY頻道134567,歡迎來掛機~!
  但是進到頻道一看到抬頭的公告路然一下又萎了(喂!):請各位遊客注意了這裡只是一個非官方的粉絲聚集地而已平時沒什麼人在這裡的別一個個一進來就吐槽臨池大人怎麼不在啊啊這難道不是臨池大人的頻道嘛好麼臨池大人都多少年沒出現了進來看公告好麼不知道那個挨千刀的寫CV頻道總結的時候把這山寨的也寫進去了啊啊老娘的內心也很糾結很苦逼的求你們別刺激我了成麼這裡只有沒有老大疼愛的小透明啊〒▽〒另:要馬甲的姑娘請輕輕的戳一下管理騷等就給您穿衣服喲o(*////▽////*)q
  噗,這姑娘好可愛。頻道裡只有紫馬管理員一個人和若干一看就知道是屍體的小號,“大馬路”很開心的私聊她——
  大馬路:姑娘在麼?給我個馬甲好麼?”
  是包子不是丸子:親這真不是臨池大人的官方頻道啊親〒▽〒要馬甲的姑娘請騷等喲[自動回復]
  是包子不是丸子:啊啊啊啊親不好意思我這就給你上會員馬甲!(づ ̄3 ̄)づ
  大馬路:謝謝紫馬
  是包子不是丸子:不客氣〒▽〒有空歡迎來掛機啊啊啊高音質的要求怎麼那麼高啊那麼高。
  大馬路:恩好的好的,姑娘我去註冊幾個小號待會幫我加下會員
  於是,打了雞血的路然和一直雞血狀的紫馬包子同學達成了革命戰地友誼,在包子的幫助和指導下大馬路註冊了十幾個名為小馬路的小號,成功入駐了包子特別給這位新來的同好開的小房間——掃大街。
  路然默默在心底泣血:姑娘真的要這個名字麼好戳……

  3第一次親密接觸?(揍)

  隨後的幾天,風平浪靜。臨池傻媽沒有更微博,用資深粉絲包子同學的說法就是大臨池傻媽沉迷某款遊戲回不來了。
  一入貴圈深似海,從此遊戲是路人。再此之前路然從沒想過自己每天開機居然不是先開遊戲,開YY居然不是為了聽遊戲指揮。大馬路帶著小馬路們天天在那個山寨的YY頻道掛機,路然把臨池所有出聲的廣播劇、歌曲、訪談都聽了個遍,又一遍一遍重新聽,反復聽。然後挖出了所有有臨池參與的廣播劇的發佈帖,回復了好多的長評,雖然會被被小粉紅(論壇名)上的很多人大罵“挖墳去SHI去SHI!”,路然還是樂在其中。
  這幾天路然想,自己以前總是嘲笑班裡那些女生,嫌棄他們發瘋似的追那些個唱什麼都是愛來愛去的明星大腕,花自己的零用錢去收集自己偶像的CD,甚至千里迢迢跑去別的城市就為了偶像的一場演唱會……這些在自詡成熟的路然看來都是十分小兒科,十分沒有營養價值的事情。現在路然覺得自己真的是錯怪了他們,其實一旦真的有的了讓自己真心傾慕的偶像,是真的什麼樣的舉動都做得出來的,路然完全不介意自己被人說是腦殘粉,因為只有深深的愛,才能孕育出像自己這樣的腦殘,路然很腦殘的覺得很驕傲。
  安逸的日子過多了,有時候也要來點料不是~於是,某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路然洗漱完畢歸來就看到YY上自己的私聊快被刷爆了——
  是包子不是丸子:小路子!!!臨池傻媽來了!!!
  是包子不是丸子:小路子!!小路子!!!你不出現會後悔死的啊啊!!!!
  包子是臨池傻媽NC粉!:小路子喂喂喂!!!看橙馬啊啊啊!!!
  ……
  臨池傻媽!!還好還好私聊只是幾分鐘前,路然奔上去的時候還卡了一下急的路然直撓牆。我佛慈悲啊那個嶄新的橙色馬甲還在列表裡!
  包子是臨池傻媽NC粉!:老大不嫌棄的話這奏是您的家啊〒▽〒
  臨池:包子好姑娘哈哈,看公告好像挺委屈的啊~
  包子是臨池傻媽NC粉!:不委屈不委屈……您收了咱們這一畝三分地我突然好有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臨池:咦?馬路君咱們又見面了
  大馬路:傻媽……傻媽好TUT這裡是大馬路君
  包子:小路子你害羞個毛線球﹁_﹁
  大馬路:你剛不也語無倫次來著﹁_﹁
  臨池:互相鄙視是你們緩解壓力的方式麼是吧是吧﹁_﹁斜眼我也會的不要無視我(雖然是複製的)
  大馬路:傻媽TAT賣萌犯規啊傻媽
  包子:老大咱打個商量您以後能別在這個點詐屍麼……姑娘們都美容覺去了啊!!!
  臨池:我又不是逛窯子來的要什麼姑娘﹁_﹁
  大馬路:傻媽才不像你這麼WS呢~要什麼姑娘~鄙視!
  包子:喲喲喲喲喲這麼默契真的好麼~(﹂ω﹂lll)老大這裡還有純情少年一名
  臨池:你們能不能脫離低級趣味好好說話﹁_﹁
  包子:好吧我錯了我給您跪下了-。-
  大馬路:(__)ノ|同跪
  臨池:你們都跪下是要成親麼
  大馬路:┻━┻︵╰(‵□′)╯︵┻━┻
  包子:我不介意啊-。-
  大馬路:(╯‵□′)╯︵┻━┻節操呢!
  ……
  整個晚上,路然都覺得自己被籠罩在意種做夢一樣的不真實感裡。那一晚他們三個人侃了很久,從天文地理詩詞歌賦到人生理想,再從人生理想談到詩詞歌賦天文地理,路然自己都沒想到能夠這麼快再一次見到臨池傻媽真身,更沒想到自己居然還能鎮定跟他聊那麼久……所以在三人互道晚安之後躺在床上,就這麼躺到了天亮。
  路然最後睡著那是天亮之後的事了,就如他最後醒來是下午的事一樣。父母都是普通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基本上就顧不上他,路然吃完母親早上給他留下的炒飯權當午餐,開機,登QQ。
  在查找連絡人那裡一次次填入昨晚已經背的滾瓜爛熟的QQ號,翻來覆去默念好幾遍那個原本想都不敢想的號碼,又把他的QQ資料記得滾瓜爛熟,但是每一次都在“加為好友”鍵前卻步。
  不過最後路然還是實現了他加好友的願望,當然,他加的是包子╮(╯▽╰)╭
  大馬路:包子姐……不敢加傻媽扣扣TUT
  包子:蹦蛋﹁_﹁老大不是說了不要叫傻媽要叫老大嘛
  大馬路:包子你怎麼什麼時段都在的==
  “您已加入群‘大家2才是真的2’群”
  包子:大家掌聲歡迎後進青年小路子!
  A:代表組織對路小受報以兇殘的圍觀╮(╯▽╰)╭
  B:撒花撒花~貴群終於有男人了--
  臨池:竟敢無視老大麼誰教你們的!
  包子:老大你居然潛水!!!窺屏可恥!!!
  臨池:你們討論少女問題我出來不是破壞氣氛麼……也就男同胞來的時候出來歡迎一下。但是你們不能無視勞資這個正經攻好吧
  C:老大其實您是專門候著小路子的麼摳鼻
  D:貴群這種看見男人就興奮的德行能不能收一收了﹁_﹁
  大馬路:你們就不能聊點脫離低級趣味的話題麼……
  臨池:這話似曾相識
  包子:小路子你居然連老大的話都學了﹁_﹁捧大臉!俺是目擊者喲喲喲!!
  臨池:﹁_﹁但凡兩個男的你就能YY到一起去
  後來路然才知道,這個群是好幾年前臨池出道的時候就建起來的,除了今天照面過的ABCD和包子,還有小E是學生党,被期末考壓死了暫時回不來。臨池在早期沒有組建過任何正式的粉絲群,也沒有所謂的親媽。這個群也曾經是幾百人的超級群,臨池神隱了那麼多年,當初那些志同道合的人早就都散的差不多,只剩下他們幾個還一直在一起,守著QQ群,守著後來的YY頻道,等著臨池回來,等著願望實現的那一天——“我們一直想為臨池大人打造一部自己的廣播劇,這是我們從當初這個群成立的時候就想好了的。”
  不久,路然就發現這群姑娘在實現他們人生理想的道路上成功地跑偏了,當然這跟路然脫不了干係。

  字幕是神馬我才不告訴你呢.

  由於臨池在微博上給這個山寨YY驗明瞭正身,並且很歡樂地三天兩頭來臨幸一番,直接導致了134567頻道的線上人數直線飆升,包子傲嬌地表示不管這檔子事,於是新上任小黃馬大馬路同學發馬甲發的不亦樂乎~某一天,臨池興致很高,在頻道閒聊了一會後決定給大家唱個晚安曲,路然老神在在地點了錄音,繼續給不停湧進房間的孩子們加嘉賓馬甲。然後他就看見公屏不斷有妹子喊“求字幕君!”甚至還有妹子來私聊他:“為什麼大人唱歌沒有字幕啊!”
  於是路然跑去群裡問——
  大馬路:他們說的字幕是啥?YY的外掛程式?
  沒過多會,B姑娘甩過來一張某個大手歌會的麥序字幕截圖,圖上2麥以下的好幾個麥序都是歌詞,還擺了挺漂亮的邊框,B姑娘說這就叫花式字幕。待問起這玩意怎麼做的時候,C姑娘出現:用軟體的那是對字幕的侮辱╰_╯真正的字幕都是純手動無污染的~
  最後,還是在一向已知性淡定著稱的科普帝D姑娘人道的解釋下,路然算是明白了字幕君要怎麼做,正好跟結束期末考的小E一拍即合——成立只為臨池一個人字幕的字幕組!
  對於路然他們要給自己成立字幕組的事情,臨池一直沒有表態,路然和小E自動認為老大是準備直接驗收成果,於是平時都加緊了練習,但是——
  尼瑪啊這首太快了吧混淡!!完全跟不上啊有木有!!
  你大爺的啊這歌詞怎麼那麼多空格啊!字幕殺手啊有木有!!
  神啊賜我一雙靈巧的手吧!為神馬我老是按錯鍵!!
  以上是路然及小E自己練習時候的常見吐槽……自從這兩隻默默成立字幕組之後,2貨群一直被刷屏啊有木有!包子真的好想踢這倆混淡出去啊有木有!!!
  期間臨池確實上YY驗收了一把,這一把過後,路然越發的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啊啊這是什麼歌什麼歌啊!!度娘都不知道你我叫我怎麼字幕TUT
  啊啊啊啊老大你居然切歌!!人家好不容易找到歌詞啊喂!
  小E你個沒恒心的TUT居然留下哥一個人……
  於是,常在臨池YY的孩子們,總能在臨池的橙色馬甲下面看到一個一不小心就找不到歌詞,找不到歌詞就改名字各種咆哮吐槽淚流的小黃馬。“呆萌呆萌的家養小字幕”←漸漸變成了小粉紅上姑娘們談論起臨池時常被提起的字眼。
  這天,臨池控著麥唱了不少歌,而且他喜歡切歌--,一覺得自己唱的不夠好了就習慣性下一首,這導致了“呆萌字幕”大馬路內心惆悵萬分,明明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會按錯鍵,還是會選錯行,還是會來不及在臨池切歌後及時找到正確的歌詞,還是會手忙腳亂跟不上節奏。
  這會兒路然又掛著一個內牛滿面的表情,內心很焦慮但還是很積極的找這首歌的歌詞。突然一陣消息音,在決定當字幕之後,路然已經在簡介裡說明了不再管發馬甲,這兩天也沒什麼人會來私密他。路然挺好奇的打開聊天窗:“黃馬大人!讓我給臨池傻媽字幕吧!!”
  然後又看到了公屏了好多妹子說:“字幕君怎麼又卡住了!!求字幕!!”這樣的話。路然有些小傷感,自己的速度是挺悲劇的,他自己也挺看不過去。於是他抱了剛才自薦的妹子上麥字幕。妹子果然比自己專業很多,自己還掛著蠢呆呆表情的時候,人家已經開始滾動了。還是下麥吧,突然,覺得有點丟人,路然不無感傷地點了下麥鍵,掛著聽歌刷微博。
  “咳咳,我去喝點水。”他聽見臨池的聲音,然後就是一片安靜。
  “咳咳咳”咦,QQ響了?誰加我好友啊這都大半夜了--
  “臨池申請成為您的好友,驗證資訊:無”啊啊啊啊啊!!臨池傻媽這是加我好友了!!!啊啊啊啊啊!!!(以上省略1000個啊啊啊啊啊1000個!!!)
  雖然很激動,但是這麼多天相處下來,路然面對臨池也差不多還算淡定了,於是他很淡定的點了同意(誰信~)。
  臨池:字幕的時候可以用QQ,比較快。
  大馬路:誒誒誒??
  臨池:我也不知道具體,反正你試試。
  大馬路:嗯……
  呀一~老大果真不騙人啊!QQ可以一鍵點選一行,就不大會出現自己老是拉過頭這樣的錯誤!
  大馬路:老大你真好TUT真的有用TUT
  臨池:額,有用就好,繼續唱歌。
  隨後路然就發現自從會了把歌詞發給自己,然後在聊天框裡選定歌詞這招後,自己的速度快了不少,也不怎麼有人吐槽他的字幕速度了。至於臨池為什麼會突然告訴自己這些,單細胞如路然,自然是沒有想到去深究,也沒有想到剛還在麥上的高手字幕怎麼一下又不見了。倒是第二天小粉紅上臨池的粉絲樓裡一位姑娘曬出的聊天對話截圖洩露了天機——
  (圖為YY私聊介面)
  臨池:姑娘在麼,能告訴我你是怎麼字幕的麼?
  臨池傻媽快點回來喲~:啊啊啊傻媽!!
  臨池傻媽快點回來喲~:我是在QQ聊天框裡字幕的,這樣會複製的很快喲!
  臨池:謝謝了姑娘,我家小字幕剛學會,能給他多點機會麼親
  臨池傻媽快點回來喲~:啊啊?
  臨池:額……就是……我能抱你下去麼,好像我家小字幕不高興了的樣子OJL
  臨池傻媽快點回來喲~:啊?啊啊好的沒關係能被傻媽親自抱下來我滿足了也〒▽〒
  自然的,粉絲樓裡瘋狂地刷著“JQ啊JQ!!什麼窗簾大人夏涼小受都是浮雲啊!!我!家!小!字!幕!才是真絕色啊有木有!!”
  路然是沉迷字幕大業無心泡論壇,群裡的姑娘也都心照不宣的沒有把這事在兩位正主面前提,臨池知不知道就誰也不知道了--總之接下來的幾天,臨池還是習慣偶爾半夜來YY唱唱歌,當然每次,大馬路那個明晃晃的黃馬甲都會毫不意外地出現在第二麥的位置,論壇裡關於兩人的JQ八卦帖更是春風不吹也生。

  關於殺人遊戲和過去

  該是時候回過頭來看看路然的高考情況了,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也沒有什麼大的突破,意料之中的成績,路然的爹媽很寵著兒子,於是路然自己做主,把自己填到了位於南城的南大歷史系。這幾天沉迷YY,快兩個月過去,直到快遞員上門送錄取通知書了,路然才又想起這碼子事。
  於是當路然知道包子和AB兩位姑娘都是在南城工作,還有一個小E正好又是跟自己同校的時候,路然臉上的表情十分的精彩,一整天都跟打雞血似的在群裡各種打聽南城的氣候、南城的特產、南大的老師、南大的妹子,跟之前迷上臨池時的瘋狂別無二致。
  那邊廂臨池看著空蕩蕩的2麥,以為他家小字幕是厭倦了給他字幕,還挺悵然地回到群裡,結果就看到一片“你別再問我啦再問我就去吊頸”的“祥和”氣氛,仍是忍不住小畜生了。
  臨池:喂你們好開心啊!可憐我一個人孤獨寂寞有沒有天理啊!!
  包子:老大越來越喜歡賣萌了-。-孩兒們速來圍觀
  臨池:包子你小心我把你煮了……好無聊啊老是我一個人在那裡唱歌--。求拉桌啊!
  包子:誰叫你只複出唱歌還是不肯接劇的~要不我們去YY殺人吧QAQ好久沒玩了怪手癢的!
  臨池:殺人﹁_﹁?我先把你監控起來
  包子:一看你就是外行了﹁_﹁我去抖他們,你去殺人小房間恭迎包女神大駕吧~
  也算是趕得巧,正好大家都有空,不一會兒小房間裡就聚集了群裡的那群么蛾子,除了紫馬和橙馬,其他幾個清一色的黃馬,被臨池戲稱為頻道史上第一次小黑屋高層會議。
  YY上的殺人遊戲其實很簡單,第一輪由D姑娘做法官,想當警察或者殺手的私聊法官,法官按私聊的時間先後決定身份。
  第一天,白天,公開稱述時間,全部遊戲人員上麥為自己辯白——
  包子:請相信女王的品質~我才不殺人
  A:我是平民啊親!
  B:同平民!我覺得包子最腹黑肯定是他!
  大馬路:我沒玩過~我不會冒險的哈絕對不是我
  臨池:我看你們誰敢殺我
  C:老大您才是腹黑之神--就懷疑你!話說小路子受音好萌o(°▽、°o)
  E:票死我吧我還寫論文呢!順便樓上加一,小路子不去配受浪費了這受氣天成的嗓子
  於是這一天的晚上小E果真如願被殺手幹掉了,而警察沒有指認出殺手==
  第二天,白天,公開辯白時間~
  包子:殺手真笨--小E本來就是湊數來的,人寫論文呢怎麼可能有閒心去搶身份==
  A:包子我想我們都懂了你的潛臺詞,來小B你來告訴笨蛋殺手
  B:還是不要說的好,我相信大家都懂了--
  大馬路:額,我也覺得殺手挺笨的哈,小E肯定會被公投死的嘛真笨哈哈
  臨池:連我都懂了……
  全民公投--,路然選了包子,其他的人,一致很懂的選了大馬路==法官宣佈大馬路被公民亂棍打死,而正好,大馬路就是那個殺手。
  大馬路死的好慘:你們怎麼知道是我的啊啊啊啊啊
  包子:因為你最小白
  臨池:因為你最2
  A、B、C、D、E:同樓上
  最後大馬路被警察和平民懲罰唱了首歌,路然唱了當年臨池的一首《無關》:
  不該沉溺的肩膀
  不屬於我的天堂
  後視鏡裡窺不到的光
  好彷徨
  帶不走的你的微笑
  守不住的年少輕狂
  好受傷
  我只能說
  我離開與你無關
  你未來與我無關
  未來是各自流浪
  數不盡的空白章
  用盡力氣說不出再見
  是我錯
  彎不出弧度的嘴角
  努力留給你的微笑
  是我傻
  我只能說
  你的愛與我無關
  我愛你與你無關
  OS:還是忍不住看著你,你那些再與我無關的歲月
  還是忍不住在深夜歎息,那個懦弱的、再與你無關的我
  歌很簡單,是臨池有跡可循的唯二之一的填詞作品,比起另一首的古意盎然、大氣婉轉,路然覺得這首《無關》更帶著歌者的感情,也更深刻些,不是說辭藻多好多華麗,而是那種感覺,就像儘管沐浴著陽光,卻還是掩飾不住瘡痍的墳塚。路然堅信,這必然是臨池那段時間的心路歷程,他那時候,應該是很傷心很絕望的心情,但是又只能默默咽下所有,太,讓人心疼。這些,在他那段到處找臨池的資源的時光裡,在每個臨池相關劇、歌曲的發表帖下的長評裡曾經不止一次涉及。
  說實話,決定唱這首歌的時候路然心裡緊張的很厲害,倒不是擔心自己唱砸了臨池的歌,而是怕勾起臨池那些傷心的往事,可不知怎麼的,當大家決定讓路然唱一首歌作為懲罰專案時候,這首歌卻是第一個跳出腦海的。所以他在唱的時候,時刻注意著公屏大家的反應,說準確一點,是臨池的反應。
  包子:啪啪啪啪!小路子唱的不錯,不過這歌不適合你
  臨池:我贊同
  啊,好像沒有很傷感也沒有生我氣!路然大大出了一口氣
  臨池:我覺得……還是藍精靈比較適合你哈哈哈哈哈哈
  啊!討厭TAT……我有那麼□麼……不就是年齡上比你們都小了點……

  軍訓=班長=苦逼好苦逼

  在網路的另一邊,五好青年林慕遲在聽到《無關》熟悉的旋律響起的時候,的確是有好一段時間的愣神。在路然唱歌的短短三分鐘的時間裡,他腦海裡不斷閃過多年前那個給過自己溫暖卻最終沒有給自己幸福的男人,和拼命微笑著說我沒事的自己,還有那個整天混酒吧卻在無聲無息中給自己灌輸了積極概念的直男混蛋,最後,定格成麥上那個黃色小馬甲的剪影。明明只見過路然一張看不太清晰的自拍照而已啊,居然已經可以腦補出黃色馬甲對面那個毛茸茸有點鬧騰其實很嬌羞的大男孩,找不到歌詞時候說不定真的在撓牆呢。林慕遲叼著吸管,樂呵呵地吸了一口冬瓜茶,這樣也很幸福呢,摸著一邊放著的“南大歷史系新生名單”上路然兩個大字,笑容堆了一臉。
  人生真的處處是驚喜,晚飯時候自己那個甩手掌櫃導師大人給自己甩了一張新生名單,點名要自己出任這一屆歷史系的輔導員,林慕遲還在吐槽:上課叫我上就算了,現在連學生都要我管,老師您真心安逸啊混淡┻━┻︵╰(‵□′)╯︵┻━┻但是到了午夜,大馬路同學一玩殺人遊戲,單細胞本質就暴露地體無完膚,在群眾們的威逼利誘坑蒙拐騙下,姓名血型星座出身什麼的都爆了個乾淨,聽到路然兩個字的時候林慕遲一下就想起來那張名單裡被單列出來的僅有幾個男生之一正好就有個路然,那麼多半,就是這個學生,林慕遲突然對導師的安排不那麼反感了。
  最後的大半個月,就在這群人每天殺殺人唱唱歌裡過去了。路爸爸帶著路然提前兩天到了學校報導,兩個人都已經做好了扛著幾大箱行李作長征運動的時候,好心的輔導員老師居然主動提出要幫忙搬東西。
  “謝謝老師謝謝老師,我們家小然以後要靠您多多照顧了啊!”路爸爸一看這老師真熱情啊,之前“這麼年輕怎麼就當老師了肯定不靠譜的”早就一掃而空了。
  “謝謝老師謝謝老師以後請老師多多指教TUT”不愧是兒子,路然跟爸爸的口徑保持了強烈的一致性。
  路然的大學輔導員老師林慕遲,也就是網路上的臨池大神,很受用地收好了這一大一小的各種客套話,心裡想的卻是未來路然發現自己就是他老大時候的那副表情,想必十分精彩。
  這邊路爸爸正好要去城裡辦事,給路然弄好報導手續送到宿舍後就急急走了,留下路然在宿舍各種打掃。空置了兩三個月的宿舍沾滿了塵埃,路然甚至驚恐地在牆角看到了蜘蛛網,更別說不知從哪個犄角旮旯裡竄出來的各種活蟑螂死蟑螂……“TUT內牛滿面,為什麼我是第一個來的啊啊啊啊”路然吼不住地各種嚎啕。
  一邊林慕遲看著小傢伙一臉苦逼如果牆乾淨些還恨不得撓牆的樣子,伸出魔爪(喂)笑著揉了揉路然腦袋上的雜毛君:“別念叨了,早來有早來的好處,看在你那麼苦逼的份上,老大我賜你個班長當當。”
  路然正傷感得神志不清的時候突然聽到林慕遲的聲音居然有點懵,而且很明顯沒有抓住重點:“老……老大??苦逼?”
  哎呀糟糕--怎麼順口就把網路上常用的話帶出來了,這麼快被聽出來就不好了,林慕遲囧囧地摸摸鼻子:“老大?同學你黑幫電影看多了吧,我說的是老師。苦逼怎麼了?不是很流行的詞麼?”
  額,怎麼這位林老師的聲音那麼像臨池傻媽啊Σ(°△°|||)不可能吧老大聽自己各種打探南大的的時候都沒有探頭啊……啊啊啊尼瑪勞資該不會是特麼的相思成災了麼OJL我在想什麼……應該只是很像而已吧:“額額老師不好意思我坐了太久車腦子有點卡住……”
  “呵呵沒事沒事,快打掃吧!”林慕遲那是相當的從善如流,順勢又摸了摸小朋友的一頭雜毛。
  打掃衛生的工作是苦逼且絲毫沒有美感的,所以~跳過吧~( ̄▽ ̄)~
  接下來的日子,新上任小班長路然就發現自己不小心陷入了苦逼與苦逼的簡單相加裡:白天穿著松垮垮的軍裝在大太陽下烤著,一聲聲軍號喊得聲嘶力竭;晚上被輔導員老師帶著去各個寢室安慰走訪……
  路然奔回宿舍洗了個酣暢淋漓的戰鬥澡,趴到電腦前戳開二貨群就開始倒苦水——
  大馬路:尼瑪啊輔導員好腹黑啊腹黑,累死老子了混淡TUT哪有這樣折騰人的……
  包子:﹁_﹁怎麼了騷年,被欺負了?
  E:哪個啊?沒聽說南大這麼極品的輔導員啊
  大馬路:TUT一個叫林慕遲的……尼瑪前兩天還覺得我怎麼運氣這麼好啊,大學碰上一個好英俊好儒雅的輔導員啊!我怎麼這麼天真啊TUT
  大馬路:軍訓好累好累啊居然晚上還要被叫去跟他一個一個宿舍慰問過去啊TUT這什麼規定啊居然可以上的去女生樓啊喂!老子羞射SHI啊……
  林慕遲洗完澡正擦頭髮呢,突然看到自己在群裡被路然點名吐槽了,忍不住在心底默默地吐了一口老血。
  臨池:人家那是看重你
  B:╮(╯▽╰)╭期待苦盡甘來的那一天吧親
  臨池:來YY吧,唱歌給你聽
  包子:我靠!好偏心啊混淡居然還有安慰歌的!
  聞言,路然心裡自然的樂的開花~當下就開好歌詞資料夾預備給臨池字幕。不過今天臨池居然盡唱些日文英文各種的鳥語歌曲,當下國產字幕大馬路便表示了罷工再罷工,正好休息一下,賴在公屏和群裡各種的調戲妹子們,當然最終是免不了被集體腐女的智慧和WS反調戲了╮(╯▽╰)╭
  C:啦啦啦了~親們~月黑風高殺人時Yooooo~
  E:一庫一庫一庫!!!
  臨池:太晚不來了,小路子明兒還軍訓呢,得早起。小路子咱們睡覺去。
  大馬路:好好好TUT睡覺去睡覺去
  B:我怎麼覺得有點……
  包子:真•基情!
  B:( 包子還是你敢﹁_﹁
  包子:(作為群主必須代表廣大人民群眾的喜聞樂見的先進思想﹁_﹁
  路然聽了臨池的話開心的一逼~當然很乖的爬下網睡覺去。不過作為潛在的八卦男和路然口中的腹黑男,林慕遲自然是沒有那麼爽快下線去,他在很認真的思考一些問題,自己莫非是真的讓路然做太多事情了?其實還好吧……老傢伙當年也是這麼支使自己的,自己當年好像沒那麼大反應啊,這年頭的孩子真是……於是臨池開始搜索,關鍵字:如何不被反感、怎麼才能表現的更有人情味……如何讓對方喜歡自己,打出最後一條的時候,林慕遲的爪子在鍵盤上懸空了好久,然後默默刪掉,關機睡覺。
  我這是怎麼了,傻逼了吧……

  我有一個偶像~

  第二天,苦逼的軍訓繼續進行。大苦逼路然混在佇列裡站軍姿,太陽毒的啊!路然覺得自己都要冒煙了!升仙了!TUT但是教官小哥十分正氣地在佇列附近晃來晃去:“男兒們!都給我站直了!別跟個娘們似的!還有三十分鐘!一個都不許趴下!”
  教官大人您太有激情太有力量了混蛋,路然用眼角瞟一眼旁邊那個腆著肚子一頭大汗的少年,慶倖了下自己暑假在家養豬沒有長那麼多膘,然後翻了個白眼繼續挺屍狀倒數計時,TUT三十分鐘。誒……今天那位煩死人的輔導員居然沒有來騷擾自己,感受了一下褲袋裡放手機的位置,確認沒有來自那個位置的震動感覺……這男人轉性了?還要幾分鐘來著……今天要不要去辦公室報導啊,昨天好像沒交代來著……死教官又走過來了TUT……但是那男人會不會已經預設我要每天去報導啊,不去被記住了以後被報復……
  一邊忐忑一邊站軍姿時間居然過的無比快,路然還在糾結到底怎麼辦的時候,站軍姿活動就結束了(TUT真心流水帳了),在鬼哭狼嚎般的團結就是力量和教官教訓的幾句什麼流血流汗不流淚之類的廢話之後,眾人終於獲得了釋放,各種小胖子小瘦子此刻都劉翔附體,各種敏捷地跨過一道一道圍欄草坪,直沖向那發著光的地方——食堂╰_╯
  路然對同學們爆發的小宇宙表示十二萬分的理解,但是他還是決定跑一趟學院樓,雖然林慕遲沒有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不去總有點不安心的感覺。路然拽起自己的小背包顛了一顛,還好記的帶了八寶粥,沒得吃食堂也無所謂啦啦ㄟ(▔,▔)ㄏ
  路然背著小包屁顛屁顛爬上林慕遲所在的學院樓四樓辦公室。林慕遲的辦公室是原來歷史系最著名的老教授老輔導員陸老先生的專屬辦公室,老先生這幾年幾乎把什麼都交給了林慕遲,包括工作包括上課,當然也包括這個獨立的辦公室。這男人年紀也不大,能做到這個地步也應該是能體現他的實力的吧,或許還會遭到一些流言議論……尼瑪我是小說看多了吧管我什麼事,路然囧囧的默默捶開了林慕遲的辦公室。
  林慕遲從顯示幕後面探出頭來,看到進來的是路然後有一咪咪的詫異:“誒你來了?我記得沒叫你啊。”
  路然垂著頭撅了撅嘴,小聲吐槽:“尼瑪我就知道會是這樣,早知道不來了╰_╯”
  “嘀咕什麼呢,”林慕遲扶了扶眼鏡,默默關了電腦,“沒吃晚飯吧,既然來了,就一起吃好了。”
  誒誒誒??這是什麼神走向?吃飯??
  “走吧走吧。”林慕遲從辦公桌後面踱到路然身邊,不待他反應就攬過他的肩,摟著他一起向外走。“食堂飯菜我看不過去很久了,帶我家小班長出去吃頓好的!”
  路然其實不是一個有便宜就占的人,但是轉念想到自己之前給林慕遲跑腿幹了那麼多活,流了那麼多汗其實還是很有苦勞的,於是就很坦然的跟著林慕遲走了,不吃白不吃╰_╯。
  但是在看到林慕遲準備請自己吃的是什麼的時候,路然還是默默囧到了。“咳咳,林老師。哪有晚飯吃小籠包的0,0”
  沒錯,現在路然和林慕遲的所在地,就是教工樓附近一家挺簡陋的薄皮小籠店,林慕遲一路上給路然灌輸的所謂很好吃很好吃的東西,就是這一家的薄皮小籠。
  “很好吃的啊,小然你不挑的吧?”林慕遲大大方方地呆著路然走進店鋪,挑了個電風扇能扇到的位置,“老闆~來四籠豆腐兩籠肉外加兩碗皮蛋粥!”
  面前很快擺滿了熱騰騰的食物,林慕遲極豪氣的給路然擺好了盤筷,又倒好了醋給他放到面前:“這裡的小籠包我吃了幾年都沒厭呢~老闆娘生孩子老闆好幾個月都沒開店。這兩天才開開TUT想死我了!!別愣著~可好吃了,快試試試試。”
  “老師你要不要這麼搞笑~”,路然從沒見過這樣的老師,林慕遲笑起來的感覺,苦逼起來的感覺,都好像網路上的臨池大人。都是原本以為高高在上的人,相處起來卻都是那麼的親切可愛~,而且~聲音都好萌啊還那麼像TUT
  “老師,我在網上有個很喜歡很崇拜的人,感覺跟你好像啊呵呵”路然忍不住跟林慕遲說了一句。
  林慕遲一聽就知道路然要說自己,興致一下子就提了起來,喝了一口皮蛋粥,饒有興致地聽他說下去。
  “他啊,其實是我的偶像嘿嘿。一個原本以為高高在上的、謫仙一樣的人物,卻沒想到相處起來那麼好玩哈哈哈,他唱歌可好聽了,聲音也溫柔,而且對我們可好了,像我苦逼的時候他還會專程唱安慰歌給我聽。正經起來特別正經,搞笑起來能笑死你!我跟你說啊,我們上次玩殺人遊戲,老師你知道什麼是殺人遊戲麼,就是……”路然話匣子一打開就收不住,林慕遲索性就放下了筷子,撐著下巴歪著腦袋聽他談論自己的那些事情。
  路然一邊吃著小籠包,一邊侃得不亦樂乎,尤其是在聽說林慕遲偶爾也聽廣播劇的時候。林慕遲左手酸了換右手,樂滋滋的聽他家小然吐槽什麼字幕好苦逼啊好苦逼,小粉紅上的臨池粉絲樓又有什麼料啊,說到那時候臨池特意為了自己私戳姑娘要字幕訣竅的那段,路然整個小臉都是紅的。
  “那時候覺得大神對我真是好啊,還這樣幫我,都一點不擔心小粉紅上的流言蜚語啊什麼的,所以我也就沒好意思跟他再提了,其實那時候真的是很感動的。”路然喝完最後一口皮蛋粥,又重複了一次,“那時候真的是很感動的。”
  林慕遲笑而不語,結了帳就帶了路然出門:“想不想,去老大宿舍看看?”

  所謂真相帝

  路然這一次居然沒有覺得走向神奇了,他的全副精神都在“老大”這兩個字上:“老……老大???”
  “咳咳。”林慕遲傻逼兮兮地發現自己又暴露了一次,算了隨便他去,於是拉起路然的手,“走吧。”
  然後路然整個人又陷入了初見林慕遲時那種濃烈的“這就是老大Σ(°△°|||)”的感覺裡,幾乎是飄著上的三樓。
  “隨便坐吧,我給你倒杯水。”林慕遲客客氣氣的把路然往屋子裡請,然後就去給路然倒水了。路然囧囧有神地掃視了這個只有除了廁所只有一間房間的屋子……尼瑪這是要我坐哪!電腦桌前唯一的椅子上堆滿了衣服和書┑( ̄Д ̄)┍還能坐得地方……除了床就是地板啊有木有!!
  林慕遲倒完水,一回頭就看到路然一臉明顯呆住了的表情。“額……抱歉,我以為還在辦公室了= =坐床上吧,別客氣。”
  林慕遲說完就去整理桌子上床上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但是咳咳,路然還是覺得隨便在老師床上坐來坐去會不太禮貌。於是只能羞射的笑笑接過茶杯,拿茶杯擋住臉,只留出兩隻大眼睛滴溜溜地轉——筆記型電腦隨意地放在桌子上,邊上的架子上放著一個耳麥一個獨立麥;別說是擠得滿滿當當的書架了,連桌子上椅子上床上都全是書,看來是在搞什麼專業研究還是做什麼報告?很明顯是放雜物的櫥子大大咧咧的開著,裡面是泡面、八寶粥……尼瑪居然還有兩大箱冬瓜茶= =感情這是一冬瓜茶控啊我去。
  “有點亂,最近趕一個報告,還有你們這些小孩的一些事情……”林慕遲撓著腦袋解釋的挺不好意思,在內心吐槽自己怎麼沒有做好內務,這下給小然留下不好的印象了混淡。
  “有報告要趕還天天帶著我巡視學生宿舍,拉著我各種交流班務各種扯淡嗷?”路然內心的小野獸默默抬頭,這種溫柔的神仙一樣的氣質,這種傻逼起來沒邊的感覺!尼瑪不是臨池是誰啊是誰啊!路然不帶喘氣的完成了所有的質問,包括以下兩句:“有事情要忙還天天掛在群裡閒聊,還跑去歪歪唱安慰歌給我聽?”
  “這……我這不是……”林慕遲第一次覺得自己有點天然呆的潛質。
  “老大TUT真的是你啊……瞞我那麼久……”路然腦子一熱,一下撲到林慕遲懷裡,“TUT太囧了剛才居然在老大面前談論老大TUT”
  林慕遲繼續懵著,手卻無意識的摟緊了路然,突然不想放開,這種久違的溫暖的感覺。
  “老大是壞人TUT第一次聽你聲音就覺得這是老大吧TUT可惜那時候被你糊弄過去了!!”路然繼續在林慕遲懷裡撒潑。
  “喂喂喂= =”林慕遲大囧。
  “哼!坑爹的騙老子那麼久!”路然突然又一下氣急敗壞地放開了林慕遲,“快快!給老子簽名!要不就把你欺瞞人民大眾的事情給你捅出去!”
  林慕遲繼續囧= =這孩子是什麼腦回路:“你……竟敢威脅輔導員,想被差使死麼╰_╯”
  路然弱弱縮起了腦袋,好吧,一時得意忘形了TUT
  “要不你玩會電腦吧。話說群裡想搞個面基會來著,上次你下的早,忘了跟你說了。”林慕遲表示很淡定沒有壓力。
  路然乖乖的聽輔導員林老師的話,開機上扣扣。群裡很安靜,於是——
  大馬路:嘿親們=。=老大說要面基?
  B:小路子!終於看到你了……
  D:恩……想大家在南城聚一聚來著。就過兩天我要到南城出差,就想順便來看看你們這群么蛾子
  A:對的~小C也說他雙休日可以過來南城這邊,咱們面基吧面基吧TUT
  “老大,雙休日我們不用軍訓不用幹嗎的吧?”得到林慕遲點頭的回應後,路然哈皮的在群裡回復——
  大馬路:好的好的,我跟老大都有空有空的!
  包子:看到JQ習慣性上浮﹁_﹁
  臨池:包子﹁_﹁你們討論好接頭的時間地點直接告訴我。(來自手機QQ: http://mobile.XX.com/v/)
  包子:爪機﹁_﹁是把電腦讓給小路子了吧
  ABD:!!!!
  林慕遲與路然默默對視,包子真相帝……
  臨池:腦補的一邊去,就這樣,下了
  大馬路:再賤(﹂ω﹂lll)
  林慕遲很滿意的看著路然乖乖把扣扣下了,摸著下巴得瑟自己教導有方;而路然僅僅是以為林慕遲有什麼事情要跟自己交代來著。
  “明天,不用來辦公室了。軍訓最後一天,好好休息一下,後天我接你去面基。”張口就是掩飾不住的精英氣質,路然又想起了第一次聽到臨池聲音時候自己腦補的金絲邊眼鏡精英男,突然意識到以後就不用腦補了TUT面前的這就是我的臨池大人!一點都不比想像裡的差,路然表示完全沒有幻滅的感覺!
  林慕遲給路然小小科普了一下明天閱兵的一些瑣事,又相當秉公地像往常一樣以輔導員的身份給路然灌輸一些好好工作天天學習的概念。
  “我明天要去X大參加個教研會議,會不在學校。你安心休息,後天我直接去找你。”林慕遲想了想,又說,“之前,好像是累到你了,以後不會了。”
  額……路然不知道說什麼。他已經因為自己居然曾經在老大面前吐槽老大自己而羞愧不已了= =而林慕遲,也終於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找他,只是因為想那溫暖一直在自己身邊。
  那天是林慕遲送自己回的宿舍,都來了男生宿舍,當然沒有理由不進行一下例行巡視,不過這次林慕遲只是小範圍巡視——他只是在路然宿舍關心了一下路然的舍友們,然後就很瀟灑的走了。

  面基什麼的大家都懂的

  第二天天公作美,原本以為會很苦逼的軍訓大閱兵居然很順利的結束了。於是一個下午路然都宅在寢室玩電腦。你以為他在玩遊戲麼?你錯了!路然本著對基友們負責的原則!他在看!地!圖!
  但是,第二天一出門他就發現自己大錯特錯了= =。尼瑪從學校到面基現場有林慕遲帶著,之後還有包子臨池ABE五個地頭蛇!他還擔心個毛線球啊白白浪費了一下午的時間┭┮﹏┭┮
  “小路子……”我靠!這個妖嬈的小妮子是哪位啊!“靠你包子姐的聲音聽不出來了啊!”
  “包子!!包女神你好女人啊啊!!!”這邊吼不住的是小E,“小路子我可是你學姐以後記得有我罩你!”
  “白癡人家有親親輔導員老大罩著好不好,哪裡輪的到你!”A姑娘對小E報以由衷的白眼。
  “我靠!感情你們都知道老大是我輔導員啦!就騙我一個!”路然斜了一眼身邊的林慕遲。
  “咳咳”,林慕遲清了下嗓子,“天地良心,我也是昨天才跟他們說的,不相信去看群聊記錄去。”
  “我信我信!”路然小混蛋笑得一臉狗腿。
  “好啦好啦,都那麼熟的人了,別墨蹟了,吃東西先!”D姑娘果然有著正直的聲音,跟他正直的臉正直的性格甚是合襯,路然一下就認了出來。
  匆匆幾句話的照面,路然已經對眾位姑娘有了深刻的印象:包女神妖嬈和傲嬌並舉,小A女王共暴力一色,BC溫柔與嬌羞齊飛,D姑娘知性就兩個字,小E跟自己一樣,都是傻逼兮兮的學生党~
  一頓飯經濟實用,群眾們表示都很滿意包子挑餐館的眼光。路然突然想到了什麼,拿胳膊肘捅了捅臨池:“老大,要是讓你找地方的話,你會不會也帶他們去吃薄皮小籠?”林慕遲笑而不語。
  “喲喲喲,要不要這麼親密啊﹁_﹁”咦- =包子姐你眼神真特麼好。
  “待會去唱K的吧?”
  “廢話呢不是,吃飯唱K是面基必備好吧。”
  一堆唧唧歪歪的廢話過後,一行八人浩浩蕩蕩殺到了南城某KTV。
  不得不承認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一點,姑娘們沖進包廂裡,不約而同地一口氣點了諸如《XX賣賣》《套XX》《千年等一X》等一大摞神曲= =一群高低大小不一的妹子和兩個笑得臉都抽了的男人,相處的甚是和諧。
  曲目輪啊輪的,一不小心輪到一首叫《渡情》的著名對唱歌曲,於是大家都不淡定了。求現場合體的聲音不絕於耳,包子甚至表示不合體就都踢出群。當事人兩隻表示壓力很大。
  “行吧。唱就唱咯。”林慕遲拿過麥克風,遞給路然一隻。
  銷魂的前奏開始……姑娘們紛紛跟隨音樂舞動起來了……
  吱吱——哢!啥!卡機了??螢幕也不動了這是什麼回事??幾個姑娘圍到點歌器周圍開始各種的擺弄。不知怎麼的,其他歌都沒有問題,只有這一首怎麼都放不出來。路然突然有點小失落,不過還是擺擺手跟基友們說下次面基再唱,繼續下一首歌。
  從KTV出來已經是傍晚,眾人正商議著待會去哪裡吃,一路胡天海地的扯淡。
  “慕遲!”從馬路對面傳來的男聲,大家都不約而同向著聲音的來處望去。那是一個穿著白色襯衫的年輕人,樣貌很是精緻柔和。
  不一會,白襯衣便來到了眾人面前,一個友好的微笑算是給大家打了招呼:“慕遲!多久沒來店裡了啊,勞資一個人獨自度過了多少個寂寞的夜晚啊!你真忍心嗷!”
  “阿諾你少貧嘴,什麼事快說。”
  “我是有事找你啦~真好在這裡碰上那晚上就不用去找你啦!我們去那邊私會一下唄~。”
  好像很熟的樣子……路然看著從自己身邊走出去的林慕遲,看著一邊兩個穿著白襯衣無比登對的身影,心底有點小失落,比之前沒能合體成的失落更大了不知多少。
  “誰啊?老大基友?很帥啊!”小E率先發花癡。
  “傳說中的男盆友??很配哈哈哈!”B姑娘也表示了由衷的讚美。
  包子看著那倆一看就是老熟人的樣子,又扭過頭意味不明地看了看面無表情的路然:“別瞎說。”
  “諸位抱歉,我和我朋友有些事情要去辦,你們去玩吧。”林慕遲小跑過來跟大家表示了歉意。
  白襯衣也隨後走了過來:“抱歉了慕遲的好基友們,我們要去交流感情了哈~打擾你們了不要吃醋喲!”他的一句話很明顯是調戲,姑娘們都噗的一下笑了出來~紛紛表示請去過二人世界吧我們不打擾你們了~。
  林慕遲轉向路然:“小然不好意思啊,待會結束了就讓小E帶你回學校吧,放心不會丟的。”
  “嗯,我知道的,你們去吧。”包子聽著路然強裝豁達的聲音,忍不住為他掬了一把傷心淚,醋意都那麼明顯了,恐怕他自己都還沒有覺察到自己是有多喜歡林慕遲,更可怕的是,好像林慕遲那邊也沒有覺察的樣子。看著白襯衣勾著林慕遲肩膀各種歡脫地從路然面前帶走了他的時候,包子覺得事態有點嚴重了。
  “放心吧小師弟我會帶你回去噠,別擺苦瓜臉啊﹁_﹁”小E顯然也是粗線條,“待會去哪吃捏,聽說城西的麻辣燙不錯……”
  “對不起,我突然有點不舒服……”路然說著蹩腳的藉口。
  “正好,我要去南大那邊辦點事”,包子突然決定聖母一把,“你們玩吧我帶小路子回學校好了,不用管我們。”這回大家都看出了幾分不對勁,便沒有意見的讓二人離去了。

  在一起就是一句話的事兒

  回學校的路並不太長,於是二人決定走回去,對於各自的藉口,二人都心知肚明。
  “小路子,你喜歡臨池。”這是肯定句。
  路然一愣,想想自己最近的那些亂七八糟的心情,那些關於林慕遲的事情一件件記得分明,也不是沒想過“喜歡”這種可能,但是一次次都被“這只是一種對偶像的崇敬”而沖散,若不是今天碰上的那個白襯衣男子,若不是包子這一句話,或許自己會把所有都憋下去:“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是喜歡他還是仰慕他,我不知道。”
  “我認識臨池那麼多年,我知道他,是個很傻逼的人,也是個很小心翼翼的人,有些事,你要告訴他,讓他知道。不然他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去說破。”聖母包努力的疏通小天然的大腦,期待小天然能給大天然帶去點什麼。
  包子把路然送到宿舍樓下,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便踩著小高跟啪嗒啪嗒的回去了。在夏夜的輕微涼風裡,路然怔怔的看了很久包子女神般乾脆俐落的背影,想破了腦袋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過了多久,路然看到室友摟著他的系花女朋友遠遠的走了過來,知道他們要難捨難分一會,於是就打了個招呼,便急急上樓去了。
  路然心煩意亂地洗了個冷水澡,揉著頭髮坐在床上扇電扇。過了好久春風得意的室友才回來,看到一臉糾結很明顯在鬱悶中的路然小班長,忍不住吐槽:“親愛的班長大人喲,怎麼一副失戀了的神情啊?早上出去的時候明明還一臉哈皮的啊。”
  “去你的,你以為人人都跟你似的桃花氾濫啊。”失戀泥煤……勞資只是想不明白好嘛勞資只是腦子有點轉不過彎好嘛TUT
  “嘖嘖,有喜歡的人就去追曉得伐~你知道為啥我怎麼能這麼快追上系花啊,還不是勞資有膽識,喜歡她的人多了去了,但是老子是第一個敢把喜歡當面告訴她的人,表白啊,就是要趁早,喜歡上了就告訴他,別猶猶豫豫到最後把人給丟了……”室友一邊準備洗澡,一邊給路然灌輸他的戀愛心得。路然聽了這些話腦子裡又是一陣亂,當浴室傳來稀裡嘩啦的水聲持續三十六秒後,路然蹭的一聲從床上跳下來,衣服都沒來得及換,穿著稀稀拉拉的T恤就沖出了門,巨大的關門聲把浴室裡的室友嚇得半死。
  雖然還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但是,但是真的好想好想見他。路然唰唰唰幾下跑出了宿舍樓,還被宿管員大叔罵了兩句,其間又撞到了幾對約會歸來的鴛鴦,但是他已經呈一種不管不顧的狀態,一口氣跑到了林慕遲宿舍門前。抬手,又放下,抬手,又放下……咚咚咚,安靜,咚咚,安靜,咚……路然一口氣憋了好久,在這不知多少次的迴圈動作後,終於泄了一大半。路然趿拉著拖鞋,扶著欄杆從三樓走到一樓,又從一樓爬上三樓,再從三樓走下一樓,在教工樓前的小花壇邊上看看花摸摸草,蹲在林慕遲宿舍門口看看偶爾爬過的小螞蟻,在數到不知是第一百三十一隻還是一百三十二隻路過的螞蟻之後,路然終於一屁股坐在了林慕遲宿舍門前。
  你怎麼還不回來呢……路然靠著門,盤著腿除了林慕遲也只能想到臨池,想來想去都是那個人的聲音那個人的樣子,那個人教育自己的樣子那個人安慰自己的樣子,唱歌的樣子,耍賴的樣子,抽風的樣子……呵,說不定人家二人世界過的正好呢……撓頭,又在想什麼玩意……
  腦子裡還是一團漿糊,路然突然又有點不好意思,怎麼就腦子發熱一下跑過來了呢。可是,可是一想到林慕遲和白襯衣青年那樣熟稔的關係,那樣自然的動作與調侃,他們肩並肩離開,只留給自己一個清清涼涼的背影。說不定……是真•吃醋?
  夏日的夜晚有些微的涼意,冷冰冰的地板讓路然從上到下都有一種濃濃的涼意與無力感。路然抱著膝,歪著腦袋倚著門,腦袋一下放空,便淺淺睡了過去。
  林慕遲回來的時候,已是近零點的時光。借著從窗戶外灑進來的淡淡月光,林慕遲一眼就看到自己門前一個孤孤單單略顯瘦弱的身影。
  小然……林慕遲突然覺得內心有什麼東西塌了一塊,又有什麼東西慢慢從心底滿了出來,他輕輕走到路然面前,溫柔地摟住這最真實的幸福感。
  路然揉揉眼睛,難以置信地看著面前一貫溫柔卻很明顯心事重重的林慕遲。
  “外面涼,進去吧。”林慕遲擁著路然,進了屋子。
  二人坐在大床上,一時都沒有言語。林慕遲擁著路然,一直沒有放開。路然忐忑了不知多久之後,林慕遲說話了:“單諾是我一個朋友,今晚是他家裡有事……”
  他居然跟我解釋這些……
  林慕遲繼續說:“放心,他是直的,不要想太多。”
  路然有種吃醋被看出來的囧感:“我……我沒想什麼啊……”
  林慕遲掰正路然單薄的肩膀,從上到下掃視了一番,淩亂的頭髮還有些濕意,很明顯是剛洗完;衣服很大件鬆鬆垮垮的掛著,看來是連衣服都急的沒換,還有腳上蹬的那雙灰溜溜的拖鞋……林慕遲抓起路然放在床上那雙涼絲絲的手,十指相扣,路然開始有些遲疑,但還是堅定地反握回去。
  兩個人這樣靜靜對坐,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他們說……”路然還是忍不住開口……
  “我知道。”林慕遲俯身,輕輕一個吻,堵住了路然所有的言語,所有的胡思亂想。
  一點不纏綿的親吻,沒有一絲一毫□味道的親吻,僅僅是唇瓣的短暫相接,卻已經足夠讓所有的言語都褪色——
  我知道了,你喜歡我。我也知道,我喜歡你。
  然後又是半個世紀的對視。
  “啊!差點忘了今天涼小受叫我給他歌會當嘉賓的!死了死了都快十二點要被他念死了!”一個怨念的聲音衝破千山萬水從林慕遲大腦深處蹭的竄了出來,開電腦登歪歪,進夏涼房間,正好趕上了夏涼滿天滿地的吐槽——
  夏涼:死臨池放人家鴿子去SHI去SHI……QAQ
  臨池開麥:咳咳,不好意思來晚了,你這還沒散吧--
  夏涼:我靠!你終於來了啊!!!!老子都快被你的粉絲怨念死了有木有!!
  臨池:好嘛我這不是來了,淡定淡定。我給你唱首歌成了吧。小然過來,我們把下午那首歌補上。
  路然正趴在林慕遲身後看著呢,聽到這話驚了一下:“哈?”
  明顯是從同一個麥裡傳出來的聲音讓群眾們都驚的一塌糊塗!
  “臨池傻媽背後有人!!!有JQ!!!!”
  “求小受求小受求JQ求JQ!!!!”
  路然有點呆,自己只習慣在老大唱歌的時候字幕的啊,哪裡有想過有一天還能跟老大共麥合唱……
  臨池沒有發現身後路然的窘態,兀自打開伴奏,打開歌詞擋住公屏——“我不看公屏了啊,免得笑場。”
  銷魂的前奏響起……(喂這句是從上面直接複製的吧!摳鼻~反正是同一首歌~)沒錯-。-就是下午由於機器問題一直沒唱成的《渡情》來著……
  哎~~哎~~
  西湖美景三月天勒
  春雨如酒柳如煙勒
  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手難牽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臨池唱的很自然很哈皮甚至還有點超乎想像的唱出了幾分漢子味兒,而路然整個都是處在一個很囧很不好意思的狀態裡,於是整個女聲部分都唱的有點矜持,順便還很忐忑會不會被群眾吐槽毀了老大的美音,路然開始慶倖林慕遲用歌詞面板擋住了公屏聊天,不然是會真的被囧SHI……
  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
  白首同心在眼前
  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
  白首同心在眼前
  啦~~~~
  “在一起吧。”林慕遲用手指梳著路然蓬亂的那頭毛。
  “恩。”路然小受低著頭表示很嬌羞很嬌羞。
  但是~他們忘了關麥~於是——
  “我聽到了什麼!!現場表白啊表白!!!!”
  “臨池傻媽的最新CP啊啊啊!!!”
  “我靠原來臨池大人是攻是攻啊!!!”
  “我圓滿了啊啊啊!!!居然聽到了現場的表白!!!”
  “小受聲音好萌好萌!!求小受馬甲!!”
  夏涼:靠!死臨池居然在勞資面前這麼光明正大的表白靠!叫勞資怎麼混啊怎麼混啊打滾!!!!祝你們幸福哼哼﹁_﹁勞資下次歌會必須再合體補償我!!
  而另一邊,二貨群裡也炸了——
  E:我靠!!是小路子吧是小路子吧!!!
  B:絕對絕對是!!!!
  ABCDE:姦夫夫快出來!!
  包子趴在電腦前,摸著下巴有種功德圓滿的感覺。
  包子攻德圓滿:孩子們,我想我們的那部劇找到最合適的受了。
  半個月後的十一,一部由二貨群眾人傾力打造的臨池複出專屬廣播劇華麗麗地發佈,主役受叫做大馬路,跟臨池的CP感強到發劇後的半個小時就有人為他們開了CP樓,很快又被群眾雪亮的大眼睛發現大馬路就是傳說中臨池口中的“我家小字幕”,臨路CP一時間成為了中抓圈最炙手可熱的CP之一……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此刻,林慕遲和路然二人靜靜相擁著躺在大床上,彼此都感受到了人生中最真實的充實感。(摳鼻~標準小白文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