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cbfc93gw1eichfqqbqjj20cw0c3t9m   

 第294章 幸福一

溫暖舒適的臥室內,羅小樓接過管家先生遞過來的熱茶,笑著道了謝。

管家先生又指揮著侍女為他擺上鮮嫩的水果和可愛的小點心,才溫和地說道,「殿下,您剛醒過來,雖然說要注意休息,但是也可以讓人推你出去四處轉轉,現在外面天氣正好,對您的恢復也會有好處的。」

「我會的,謝謝您。」羅小樓抬眼往窗外看去,綠意盎然,姹紫嫣紅,微風中還送來清新的泥土氣味和紫丁蘭的花香。

一切都顯得那麼美好,羅小樓近乎貪婪地看著,感受著,同時心底也在激蕩著。

他回來了!真好!他活著回來了!決定帶著蚖一起死之後,羅小樓已經知道他要和一切美好的,他留戀的人和世界說再見了。就算能拯救所有人,但是他也得承認那一瞬間是如此的痛苦絕望和留戀,如果再來一次,他不認為他還能鼓起勇氣自我犧牲——英雄什麼的從來都不適合他。

但是,現實卻給了他另外一個驚喜,以至於他現在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但是原昔,三歲的孩子,鳳迦陵和原烈,125和雲霄,小八,原諾,管家先生……每一個人都是熟悉的,也都是真實的。

羅小樓捂住眼睛,幸福地想要哭出來。直到現在,他才知道,他有多留戀這個世界,這個有他家的地方。

如果硬要說唯一的一點不美好,大概就是……自從他醒過來後,原昔就再也沒有理過他。每次見到他都冷冰冰的,而且,盡可能減少和他見面的次數和時間。

更過分的是,原昔還不讓原昱過來見他。羅小樓迫切地想抱抱那個孩子,但是,沒有辦法,那孩子幾乎是原昔從小帶到大的,對原昔的親近和言聽計從也是可以想象的。

如果不是每天晚上原昔還要回來睡覺,他都要懷疑原昔是不是另尋新歡了!

好吧,他知道他有錯,不顧原昔的感受在他面前做出了那樣的事,但是他好不容易回來了,難道他們就不該先和好嗎,真不知道原昔這傻瓜到底在別扭什麼……

羅小樓從激動興奮中稍微冷靜下來,開始考慮如何讓原昔原諒他。曾經經歷的死亡的冰冷並不能減少他對原昔的任何感情,相反,他覺得自己更想念原昔了。

門口悄悄開了一條縫,一個黑發的小腦袋探了進來,忽閃的大眼睛帶著好奇偷偷盯著他看。羅小樓一時間心都要融化了,這孩子幾乎就是小號的原昔,長相可愛又精致,眉宇間卻帶著一股不可忽視的小驕傲。

羅小樓沖他招了招手,那孩子吃了一驚,大概沒有想到自己偷看會被人抓住。他將門砰的一聲關上,轉身跑走了。

羅小樓不舍地收回眼神,心裡沮喪起來,門口又是一晃,一個綠色的胖乎乎的身影走了進來。而它身後,還閃閃躲躲地跑著一個小機器人的身影。

「125!」羅小樓驚喜地叫道,「噢,這個是小八嗎?你還在用這個身體啊?」

125臭著一張臉,踱著步子走了過來,翹著尾巴跳到床上,背對著羅小樓,哼了一聲說道,「你別指望我會這麼輕易地原諒你!居然將我強行關機……」

話是這麼說,125卻開始給羅小樓檢查身體。

小八扭捏著從125身後探出一張臉,完全拿125當老大的樣子,小聲跟羅小樓打著招呼,「你、你好,另外一位主人。」

看著小八安靜地坐在床邊,羅小樓笑了起來,將在他身上忙碌的125抱了過來,放柔了聲音說道:「好吧,我向你道歉,親愛的,那時候我不是一時著急,想不出別的辦法嗎……我總不能帶著你一起去。」

頓了頓,羅小樓又說道,「我還希望你留下來幫我照看孩子,別人我也不放心。」

 小八略微羨慕地看著被羅小樓抱在懷裡的125,坐在床邊的姿勢更標准了。

125糾結地想了一下一直將原昱帶在身邊照顧的原昔,很快就將之拋在腦後,昂著胸脯驕傲道,「那是當然,只有我才能照看好寶貝們。我幾乎天天陪著他們一起睡,現在他們越來越圓潤可愛了——」

羅小樓眨了眨眼,腦海中靈光一閃,驚喜地問道,「他們?是不是原元和另外一個孩子?他們什麼樣子,我還沒見過呢!」

125呆了一下,結結巴巴地說道,「他們、他們……還沒孵化出來,但是我敢肯定,就在這幾天就會孵化了!」

「好吧……」羅小樓又喜又憂,喜的是他沒有錯過另外兩個孩子的成長,憂的是這麼長時間不孵化真的沒有問題嗎。

125從羅小樓胸口抽出自己的手腳,快速跳下床,「你的身體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我,我先回去了。」

「等等!」羅小樓忙對著125喊道,「你將他們帶到我這裡來。」

125跳了起來,叫道,「原昔會殺了我的!就是來看你,還是背著他偷偷來的呢!當然啦,如果你願意把你那套紀念版餐具送給我,也不是不能冒個險——」

羅小樓一臉黑線,「好吧,那是你的了。」

「還有我的能量盒,自從你沉睡之後,我已經快要沒有存貨了,王宮裡的那些機甲制造師,一點也不知道虛心接受建議——」

「等我好起來,我會給你制作的。」羅小樓咬牙切齒地說道,都過了三年還沒用完,可見當時這家伙私底下藏了多少個。

「成交,親愛的!明天王宮會有宴會,原昔下午不會留在這裡,我會偷偷帶他們過來。」125興奮地尾巴尖都朝天了,朝羅小樓拋了個媚眼,「我一會兒就去接受那套餐具,我知道你放在哪裡的。」

羅小樓無語了,「我覺得我們應該找個時間談談關於**的問題,雙方面的**,而不是光腦單方面的。」

125瀟灑地揮了揮手,已經朝外跑去。

小八雙眼放光地跟在了125身後,啊,啊,這才是它理想中的主人與光腦的交互模式啊!老大就是老大,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下午的時候,羅小樓請人將他推到了院子裡。因為沉睡了太長的時間,他的身體還沒有恢復過來。

現在正是春季,庭院裡處處開放著鮮花,令人舒暢的綠葉子中,鳥兒們在歡快地跳躍著,鳴叫著,偶爾還歪頭打量著王宮裡的人,等待著那個會帶面包屑給它們的小主人。

打發走侍女,羅小樓沐浴在午後的陽光中,邊輕輕摸著自己的腿邊想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在羅小樓昏昏欲睡的時候,一陣清脆的笑聲傳了過來,隨之而來的,還有交談聲和漸近的腳步聲。

羅小樓還在愣神,一行人已經出現在他的視線內。

領頭的是一對外貌極為出色的男女,女孩一頭華麗耀眼的金發,穿著美麗的長裙,走起路來像是踩著輕快的舞步一樣,優雅又迷人。

她身旁的男人同樣是一頭金發,英俊的臉上有著一雙藍紫色的眸子,奇異又美麗,緊緊抿著雙唇,渾身都散發著高貴冷漠的氣勢,只是,在看到坐在輪椅上的羅小樓的時候,眼裡閃過一絲詫異。

「咦,你是什麼人,為什麼會在這裡?」金發少女驚訝地問道,好奇的眼睛不時瞥向羅小樓的雙腿,臉上有著顯而易見的憐憫。

羅小樓同樣皺起眉,這種在自己家裡被人詢問的感覺實在算不上好。而且,自己同樣不認識他們。

「你為什麼不回答我?沒有聽到我的問題嗎?」美麗的少女為自己被忽視而有些氣惱,這樣對待一位女士,實在是太失禮了。

跟在兩人身後的年輕侍女也是一呆,她雖然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誰,但是既然能留在這裡,肯定就是王宮允許留下來的人。她進入王宮的年份並不長,還想保住這份好不容易得到的工作呢,如果兩位客人在這裡吵起來,那可真是她的失職了。

侍女忙上前,勸說那位小姐離開,跟她委婉地表示她們沒有多少時間耽誤,為了明天晚上的宴會,她還有好多禮服需要試穿和修改呢。

「薩蕾爾,不要鬧了。」金發男子忽然冷冷地開口說道。

金發少女哼了一聲,不說話了。金發男子上前兩步,將羅小樓的輪椅推到旁邊的草地上,在少女走過去之後,又彎下腰,低頭詢問羅小樓的意見,「需要我把你送回去嗎?」

羅小樓盡量將身體遠離身後的人,拒絕道,「不用了,謝謝。」

金發男子頓了頓,起身和金發少女離開了。走遠的時候,還回頭看了這邊一眼。

羅小樓沒有理會,光是想怎麼和原昔和好就佔了他大部分心神。

不大工夫,又有一群年輕侍女經過,邊走還邊笑鬧著。

「看到了嗎,那就是來自二級文明的威德王子殿下,和我們原昔殿下比起來,也差不多俊美呢!」

「我可不那麼認為,我們的兩位王子殿下根本無人能比。」

「雖然你是兩位殿下的忠實擁護者,但是也得承認客觀事實吧,威德殿下無論身份還是樣貌,都是難得一見的。天啊,我都沒想到,他會親自過來參加宴會。」

「是啊,聽說是不放心妹妹——薩蕾爾公主實在是太幸福了!」

「那位公主是我們原昔殿下的仰慕者呢,說不定她真有希望成功,畢竟最近這幾年,追求王子殿下的人,就屬她最美麗了。」

「是呀,自從王子妃殿下出了事,原昔殿下完全不讓提。現在帝都的千金小姐哪個不將目標放在我們殿□上,他要是肯看一看,就會知道,多少人愛他呢……」

沉思中的羅小樓一下子就驚醒過來,眯起了眼睛,果然自己沉睡的時間太長了嗎。原昔居然都有追求者了,看起來還不少,這——這個一點都不讓人放心的男人!

侍女們已經走過去了,羅小樓還在為剛剛聽到的事情郁悶。

這時候,又有一群人往這邊走過來,領頭的一個人,正是原昔。他正側頭和羅德交代著什麼,認真的樣子一如既往地令人著迷。

但是,想到剛剛聽到的事,羅小樓覺得又甜蜜又痛苦。

原昔在拐角處終於注意到了羅小樓,立刻停了下來,跟在他身邊的人都呆了一下,隨後都畢恭畢敬地站到了原昔身後。

原昔冷冷地說道,「明天再說,你們先回去。」

 等人全部離開之後,原昔才冷著一張臉走過來,站到羅小樓面前,幾乎是暴躁地說道,「誰讓你來這裡的?!」

乍然看到那張思念的臉,羅小樓略有些驚慌,回答道,「管家先生說我可以出來轉轉,而且,我不可以來這裡嗎?」什麼時候,他連王宮的花園都不能來啦,就算他睡了三年,可也沒有到需要被人歧視的地步吧……

原昔死死地繃著一張臉,像是不願意多跟羅小樓說一句話似的,直接推起輪椅往他們住的地方走去。

走了兩步,又覺得實在是太慢,干脆將羅小樓一把撈了起來,抱著他氣沖沖地往回走。

路上也有新來的侍女看到這一幕,因為不認識羅小樓,都驚訝地捂住了嘴巴,不知道王子殿下怎麼會抱著一個年輕男人回來。

但是看到原昔的臉色,都識相地躲了開去。

他們一直回到了臥室中,原昔的臉一直緊繃著,似乎惱怒異常的樣子,將他放到床上的動作卻異常輕柔。

「以後老實待在房間裡面,如果出去,我會讓管家給你安排地方,我不希望今天的事再發生。」原昔皺起眉,不悅地說道。

按鈴讓人將晚餐送到房間裡來,原昔就往浴室走去。

羅小樓簡直弄不明白原昔的想法,不過,去哪裡散步曬太陽其實他也無所謂的。

兩人在沉默中吃過晚餐,羅小樓單方面說盡了好話,奈何原昔死活不肯跟他說多余的話。最後,羅小樓也無奈了。

「你打算什麼時候帶原昱過來?」羅小樓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

安靜吃飯的原昔立刻跟炸了毛的貓一樣,豎起眼睛,「你別想!我不會帶他過來的!」

 「你能不能講講道理,那也是我兒子!」羅小樓急了。

原昔冷冷地嘲諷道,「你也知道是你兒子,那你教養他了嗎?他認識你嗎?」

羅小樓不說話了,離開三年,錯過了孩子三年的時間,是他最難受的事。

今天因為送羅小樓回臥室,原昔難得這麼早就打算睡覺。

羅小樓看了他兩眼,伸手按下遙控,輪椅在床邊停了下來,隨後,升到床的高度。

羅小樓撐起身體,往輪椅上移動。

在大床上離他遠遠的原昔立刻翻身坐了起來,生氣地問道,「你做什麼?」

羅小樓眨了眨眼,壓下酸澀,說道,「我打算去洗澡。」

原昔瞬間沉默了,前兩天羅小樓不能動的時候,都是125為羅小樓做的粒子清潔,方便又快捷,只是沒有泡在水裡的舒服感。

在羅小樓剛坐到輪椅上的時候,一雙手臂從他腋下伸了過來,熱燙的手牢牢抱住他的腰,接著他的身體就騰空了,原昔在他耳邊說道,「真是麻煩!」

羅小樓一愣,就笑著放心靠在了原昔身上。

到了浴室裡,原昔放好了水,遲疑了一下,將懷裡的羅小樓的衣服快速扒光了,然後將他放進了水裡。

接著,原昔瞟了一眼水裡,很快就扭過頭去,冰冷且僵硬地說道,「洗完了叫我,我就在門口。」

羅小樓疑惑地看著門口,沒有看到原昔耳朵尖上的紅色,只是想道,難道是因為自己的身體變得難看了,所以對原昔沒有任何吸引力了嗎?

羅小樓垂下頭,長年不動的身體更加消瘦,就算泡在熱水中,皮膚都顯得過於蒼白了。

原昔忍了一會兒,還是將浴室的門關上了,他腦海中還是不斷浮起不該有的想法,他焦躁地轉了兩圈,連接了管家先生的通訊儀,指示道,「明天給羅小樓安排人,帶他出去轉轉,對,他們必須時刻待在他身邊,就在我以前住的院子裡吧,那裡沒人會經過。」

沒用多長時間,羅小樓就被原昔用大毛巾包著抱回來床上。

羅小樓疑惑地看著原昔又沖回浴室,不由摸了下下巴,原昔,不是洗過澡了嗎……難道他其實在欲.求不滿嗎?

那麼說,其實自己對原昔還是有吸引力的?

原昔再次躺到床上的時候,羅小樓悄悄移動了到了原昔那邊,猶豫了兩秒,還是沒有抵過已經快要到達極限的思念,貼到原昔背上,從背後抱住了原昔。

原昔一僵,手很快覆上羅小樓的手,似乎打算拉開他。

羅小樓低低叫了一聲,「原昔……」

原昔的身體更加僵硬,手上的動作停了下來,

羅小樓松了一口氣,抱著原昔腰的手開始在這副令他極度思念的身體上撫摸著,不知道是因為急切,還是激動,他的手指控制不住地輕微顫抖著,像得了肌膚飢渴症一樣。

羅小樓一邊摸一邊無比懊惱,這真是一次極端失敗的引誘,這哪裡像是多年的夫妻,明明都像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毛頭小子。

還沒等羅小樓想到更好的引誘方法,事實上,靠近原昔之後,他的腦子都快不能動了,原昔忽然一個翻身將他壓在了身下。

羅小樓很快就沒有時間替自己的技術臉紅了,上方人的手很快扯開了他的睡衣,更用力地在他身上撫摸著。

胸膛,腰側,臀部……

原昔壓抑地喘息越來越粗,他低下頭,在羅小樓脖子吻著,接著,又移動了到了肩上,胸前,沒有放過任何一處。羅小樓的身體像是被點燃了一把火一樣,焦躁地扭動著。

原昔的吻越來越下,最後他抬起羅小樓的雙腿,低下頭,含住了他腿間直立起來的欲.望。

羅小樓一驚,隨即想推開原昔,他他他是想親近原昔,取悅原昔,然後重歸於好,但是,現在似乎完全反過來了……

原昔不悅地瞪了羅小樓一眼,壓住他的雙腿,雙手懲罰性地揉捏著他的臀部,卻將他含得更深。

一陣酥麻的快.感席卷了羅小樓的全身,他很快就沒有力氣推開原昔了,嘴裡洩露出小聲的呻.吟。

很快,羅小樓就洩了出來。

他紅著臉,幾乎不敢看原昔,原昔似乎全咽了下去,手指繼續在羅小樓身上移動,上身則移動過來,深深吻住了羅小樓。

嘴裡還帶著他的味道,但是羅小樓根本嘗不出來,他的心急速地跳動著,沉迷在這個又溫柔又動情的吻中。

在羅小樓的雙手再一次環在原昔肩膀上的時候,原昔忽然一把推開了他,全身顫抖著,急速地喘息了幾下,狠狠瞪了羅小樓兩眼,翻身躺了回去。

羅小樓從激.情中回過神,蹭到原昔身後,小聲說道,「原昔,我,我幫你——」

「不用了!」原昔很快打斷了他。

「可是……」羅小樓明明摸到,原昔那個部位腫脹,粗大,已經完全站了起來。

「沒有可是!睡覺!」原昔惱羞成怒地吼道,「就你現在的身體,如果生病了,還不是給我添更多麻煩?!」

作者有話要說:0 0沒有寫完,繼續吧……

咳,說好的甜蜜會有的……

第295章幸福二


因為睡得早,第二天羅小樓很早就醒了。隨即他感覺到身後緊緊貼著的溫暖,原昔的頭埋在他肩頸處,柔軟的髮絲垂到他的臉側,強有力的手臂環著他的腰,這簡直就像是他們沒有分開之前的姿勢,讓人又熟悉又安心。一時之間,羅小樓的心口都泛起了暖意。
他們,這算是和好了嗎。

既然如此,羅小樓開始考慮怎麼和原昔談一談孩子的事,門就被敲響了。
羅小樓一怔,大早上誰會來找他們?原昔被敲門聲驚擾,略微清醒過來,他迷迷糊糊地伸展了一□體,緊接著更用力地抱緊羅小樓,將頭在他身上蹭了蹭,完全像一隻慵懶的貓咪。
這一連串的動作讓羅小樓打算起來的身體僵硬起來,而門外的人似乎根本不打算多等,已經自己將門打開了。

羅小樓驚訝地抬眼,卻發現一個穿著睡衣的小個子跑了進來。是小原昱!
羅小樓驚喜地看著原昱徑直跑向他們的大床,最後扒到床邊,清脆地叫道,“父親!嗯……”他忽閃著漆黑的眼睛瞅了瞅羅小樓,才叫道,“母親。”

羅小樓恨不得把孩子一把抱到懷裡,事實上他也這麼做了,坐起身,將孩子輕輕抱上來,羅小樓心滿意足地對著小原昱糾正道,“要叫爸爸。”
原昱並沒有掙扎,安靜地任羅小樓抱著,眼睛卻看向了兩人身後的原昔,仿佛在徵求原昔的意見一般。

羅小樓頓時覺得心裡又酸又羡慕,這孩子真是跟原昔太親了。不過,抱著孩子的感覺比想像中的還美好。
原昔在原昱開門進來的時候就清醒了,看到兩人姿勢的時候他臉色忽地漲紅,伸手打算推開羅小樓——看來羅小樓是打定主意勾引他了!從昨晚開始,他就一直這樣又是撒嬌又是黏人!更可氣的卻是他自己,明明下定決心要給羅小樓個畢生難忘的教訓,讓他明白主人的意義了,卻根本沒有辦法抵抗他的哪怕一丁點的誘惑。
而且,他不得不承認,那樣子的羅小樓誘人到讓他心肝發顫。在他三年沒有碰過他的情況下,簡直就沒有任何抵抗力。就算現在只是想想,就讓他興奮地難以自製……

原昔的臉色黑了又黑,終究沒有鬆開手,抱著羅小樓柔軟的腰,繃著臉,卻忍不住看坐在他身邊一臉溫暖的羅小樓和小原昱。

見羅小樓和小原昱一起抬頭看向他,原昔心裡頓時像有只貓爪在撓一般,咳嗽了一聲才掩飾中心中的異樣,聲音帶著一絲暗啞地說道,“叫爸爸也不是不可以。”
小原昱乖乖抬起頭,在羅小樓期待的眼神中,小聲叫道,“爸爸。”

“小昱……”羅小樓歎息了一聲,將孩子緊緊抱到懷裡,嘴唇貼上孩子柔軟的頭髮,眼睛略微發紅,輕聲說道,“小昱,今天有時間嗎?要不要在爸爸這邊多待一會兒?”他現在並不能陪著孩子出去玩,但是,哪怕孩子多在自己身邊待一會兒,他都會覺得無比滿足。

原昱眼睛一亮,卻再一次看了看原昔那邊,才看著羅小樓,扁了扁嘴,抱怨道,“我一直想來的,可是父親不允許,說我來的話,會耽誤爸爸身體的恢復——”
羅小樓覺得腰上的手臂一僵,隨即原昔已經惱怒地打斷了孩子的話,“原昱,今天還有訓練要做,一會兒你跟我走。”

原昱似乎有些不大樂意,但是還是乖乖答應了一聲,看父親還沒起身,自己便悄悄更緊地偎向羅小樓懷裡,雖然沒有相處過,但是他喜歡爸爸,和父親完全不同的感覺,但是真的好溫暖好喜歡啊。
羅小樓沒想到這麼小就要開始訓練,但是他並沒有反對,對於孩子的教育方面,原昔和王宮那些元老應該早研究過了。他摸了摸孩子的頭,低頭笑著說道,“那你訓練完跟著父親過來一趟吧,我做蛋糕給你。”

這次,沒等原昱回答,原昔就沉著臉叱責道,“不准!你難道都不看看你的身體情況嗎?你這樣的身體,怎麼去廚房!我不會同意的,不准給我找麻煩。”
羅小樓眨了眨眼,終於明白了對方彆扭的擔心,他這幾天心裡的焦躁頓時少了很多,說道,“那我等好了再去,可是,我想見原昱。”
原昔毫不猶豫地開口就拒絕了,羅小樓咬了咬唇,抬頭湊近原昔,在他嘴角吻了一下,然後又在他臉上蹭了蹭,放軟了語調說道,“可是,我想他啊,你想想,如果你一天見不到孩子,會不會難受,我都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果然,羅小樓立刻感覺到原昔更緊地抱住了他,過了一會兒,才見原昔狠狠瞪了他一眼,帶著幾分懊惱說道,“……我會帶他過來,不過,只是過來吃晚飯而已。”
這已經足夠驚喜的了,羅小樓高興地低下頭,在小原昱的臉上親了一口,說道,“那我晚上等你們過來。”

“好、好的。”原昱結結巴巴地回應道,整個小臉紅成了一個紅蘋果。
原昔又在羅小樓腰臀了摸了兩把,深恨現在已經高高升起的太陽,低咒一聲,起身抱著小原昱離開。
看著原昔紅紅的耳朵和小原昱紅通通的臉頰,羅小樓勉強忍住笑,這兩人還真是一看就是父子。

兩人走後,羅小樓看看空空的手腕,想著等過幾天就把通訊儀要過來,他想聯繫離陌和少天他們。
現在,除了原烈和鳳迦陵,他連原諾的面都很少見到,原諾還在上學,只有週末會回來。

吃過早飯不大工夫,管家先生就帶著幾個原昔的副官過來,說是陪他到外面轉轉。事實上羅小樓已經不再感到無聊了,想原昔和原昱用去了他不少時間,而且,他一直在克制自己去廚房的欲.望。那種有了孩子就想給他一切的感覺,現在他終於覺得說的一點都不誇張。

副官選擇了平穩的道路,不快不慢地推著羅小樓,往和昨天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最後,到了一個相當安靜的院子。

雖然沒有什麼人,這裡卻異常漂亮,石子鋪就的小路,兩旁是柔軟的草地,寬敞的庭院中稀稀疏疏地種植著一些雪松,不過,院內最顯眼的是一棵巨大的樹木,開著大朵的白花,整個院子中都飄著淡淡的香氣。
羅小樓看著院子中的白色別墅,不知道王宮中居然還有這麼漂亮卻安靜的地方,詫異地問道,“誰住在這裡?”
年輕副官笑著回答道,“現在並沒有人住,您放心,不會有人來打擾您的。如果您累了,還可以到裡面去休息一會兒。”

羅小樓點了點頭,開始嘗試著扶著大樹站起身,慢慢走幾步。
他轉累了的時候,聽到院子門口有說話聲,副官皺了皺眉,很快走了過去。
在門口將人攔了下來,沒有原昔的吩咐,這裡任何外人都不能進入。

羅小樓坐下來的時候,看到院門口一個瘦高的人影漸漸遠去了,那人一頭金髮在陽光中異常明顯。
副官回來,只是說道,“只是有人走錯路而已,現在已經離開了。”

羅小樓當然不會在意這些,他在庭院中待到中午,就回了房間。
當他用過午餐進入臥室的時候,125已經在床上等他了,綠胖子和小八身旁,是一個鋪著柔軟小毯子的手工籃子,兩顆蛋正安靜地躺在裡面。

羅小樓想到小原昱的樣子,不禁開始猜測這兩個小傢伙的樣子,他輕輕用手碰觸兩顆蛋,問道,“我能摸摸他們嗎?”
“當然,你可以為他們用元力梳理一下,對寶貝兒們有好處。”125深情款款地看著兩顆蛋回答。
羅小樓小心翼翼地為兩顆蛋出入元力,開始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是他驚訝地發現,手心的蛋微微動了一下,一種幾乎微不可察但是絕對存在的喜悅傳遞到他的腦海中。羅小樓呆了呆,結結巴巴地說道,“它、它們動了!”
正往羅小樓的床頭櫃走去的125立刻轉回來,邊將耳朵貼在蛋殼上,邊說道,“這不可能!它們不會這麼隨便——噢,噢,它們真的有在動!”
接著,它又嫉妒地說道,“原本都要哄很久它們才會動一動的……”

原來這樣的事已經發生過了,知道不是壞事,羅小樓松了口氣,開始重新輸入元力,並且慢慢加大了元力的輸入。直到感受到裡面傳遞出的喜悅達到一個臨界值,他才將輸入的強度穩定下來。
“它們已經能動了,但是一直沒有孵化,這樣下去不行,我打算過幾天聯繫一下離陌,畢竟他們更熟悉異獸的生長情況。”羅小樓低聲說道。
125強忍住自己單獨培育小寶貝們的誘惑,勉強應了一聲,它更希望早點看到他們。不過,想到另外一件事,125又看了羅小樓一眼,遲疑著說道,“離陌和原澈在一起了。”

羅小樓眼睛一亮,他早看出來那兩個人互相喜歡,“那不是很好嗎。”不過,兩位哥哥在一起的時候,肯定付出了很多努力,光是想像,都能知道,原烈當時是怎樣的不情願。
“當然也是好事啦,畢竟異獸一族的王者能找到自己的伴侶都很不容易,不過……”125又擔憂地看了看羅小樓,“人類和異獸是很難培育孩子的,你和原昔能有孩子,是因為你的基因中有羅家的基因。”
“羅家?”羅小樓想到羅成韻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如果自己讓他的實驗失敗,他會親手殺了他,那麼,羅成韻的實驗也許並不是關於人類和異獸基因的實驗?
“是的,羅家的基因很強大,是人類中非常特殊的一類基因。”125說道,如果非要比較的話,也許羅成韻和鳳迦陵的基因類似,都是極為強大的基因類型,125不由想起羅成韻從白色.區域中救出羅小樓的情景——當然啦,為了羅小樓心中更多的位置留給它,它打算過些日子再對羅小樓說這件事。
這也是為什麼它如此寶貝這些小傢伙們的原因,也許,除了這三個孩子,異獸王族的血脈不會再有了。

羅小樓沒有多想,打算晚上和原昔商量聯繫離陌的事。

晚上的時候,原昔果然帶著小原昱過來了,事實上羅小樓以為來的會是原昱一個人,他都想了一個下午怎麼取得孩子的好感了。
坐到餐桌前的時候,羅小樓看原昔臉色還好,不由問道,“不是今晚有晚會嗎?你不用出席嗎?”由昨天那些女僕談論的話就能看出,今晚不知道多少名媛佳麗精心打扮過,就為了等待這位王子殿下。

原昔手中的勺子一頓,瞪了羅小樓一眼,不悅地說道,“不過是個歡迎會,我去不去有什麼要緊。”他當然不肯對羅小樓解釋,二級文明的王子公主的歡迎會他不出席還是略有些失禮的,好在他臨時找了原諾回來替他參加。
而各級文明的聚會在一個月之後,那是無論如何都不能推脫的。
原本他是要出席歡迎會的,但是只要一想到羅小樓和小原昱一起共進晚餐的溫馨情景,他就沒有心情應付任何人了,那樣會讓他覺得他站在了他自己家庭的外面,簡直不能忍受。

羅小樓笑了笑,並不和原昔辯論,他先為原昔盛了飯和湯,又為小原昱夾了些菜。
原昔掃了一眼,愣了愣,並不點明有些菜是小原昱不怎麼愛吃的,不過,令他驚訝的是,小傢伙居然一句話都沒說,乖乖吃下去了。

原昔想到這裡,忽然發現自己正在吃的也是他很少吃的蔬菜,到嘴邊的諷刺就又吞了進去。

吃完晚飯,小原昱不想離開,依偎在父親懷裡說著今天學到的知識還有下午的訓練,偶爾也和羅小樓說幾句話。
最後,原昔摸摸他的頭,說道,“我送你回去。”
小原昱回頭看看羅小樓,終於鼓起勇氣說道,“爸爸,明天你能來我訓練的地方嗎?你可以幫我指導。”他想盡可能多的和爸爸在一起,但是苦於無法找到理由。

還沒等羅小樓回答,原昔嗤笑了一聲,已經說道,“你爸爸可不行,他體能測試和訓練的成績簡直慘不忍睹。”
羅小樓臉上有些紅,畢竟在孩子面前,原昔居然這樣揭他的底,他咳嗽了一聲,說道,“小昱,爸爸有時間一定去看你,訓練的事,你父親會指導你的。”
小原昱眨了眨眼睛,忽然走過來,輕輕抱住羅小樓,一本正經地說道,“爸爸,不要緊,以後我會很厲害,我會保護你的。”

羅小樓心一下子軟了,眼睛都有些發紅。
原昔在一旁默默地瞧了一會兒,在父子兩個的戀戀不捨中,抱著小原昱回他自己的房間。
回來的時候,羅小樓還沉浸在今晚的美好中。
原昔心裡忽然開始不高興,他悶不吭聲地替羅小樓洗了澡,自己也洗漱完畢,就關了燈,躺到了自己那邊,離得羅小樓遠遠的。
羅小樓感激他今天帶小原昱過來,自己湊了過去,從後面抱住原昔的腰,原昔掙了掙,索性就任由他了。
過了一會兒,羅小樓問道,“原昔,你睡了嗎?”
原昔不肯搭理他,羅小樓只能繼續說道,“原昔,我想和離陌聯繫。”

原昔幾乎瞬間就翻過身,抓住羅小樓,惱怒地瞪著他,“那不可能!”他絕對不會允許搶了自己哥哥的人來他這裡,事實上,他甚至不想告訴那個人羅小樓已經醒過來了。
羅小樓愣了愣,說道,“可是那兩個孩子怎麼辦?也許只有異獸那邊才知道怎麼孵化他們。”
原昔沉默了一會兒,說道,“……你別管了,我會安排。”原昔假裝忽略了抓在羅小樓肩膀上的手,改為摟在羅小樓身後——反正是羅小樓主動湊過來的。
這一晚,原昔又是難得的一夜無夢,只有羅小樓覺得全身被勒得難受。

第二天,原昱同樣跑來兩人的房間,和他們一起吃早餐。父子兩人離開後,羅小樓讓125又為他做了一次檢查和治療。驚喜地發現他已經不再需要輪椅了,只是走動時間長了會累而已。
羅小樓便帶著125和小八去了訓練場,他想去看小原昱的訓練,年輕的小副官雖然為難,卻也不好阻攔,跟在了羅小樓身後。

走走歇歇,羅小樓到了訓練場門口,令人驚訝的是,一向安靜的訓練場門口似乎有不少人,而且是穿著各色禮服的女子。
一位穿著白色露肩蓬蓬裙的少女正不滿地說道,“憑什麼她要先過去啊,我們也很想見到殿下啊!不過仗著自己是二級文明來的——”

她身邊穿著紫色禮服的柔美又沉穩的少女扯了她一下,微笑著說道,“說什麼呢,微莎,薩蕾爾公主遠來是客,王子殿下先接見她很正常,我們一會兒再過去就行了。”頓了一下,她又說道,“我來是想見見原昱小殿下,可憐的孩子,出生就沒有母親。”

她這樣一說,那位叫微莎的少女立刻歡快地說道,“說起來,還是馨蘭姐姐可親,那位小殿下都不理會我們,卻肯跟你說話呢。”
這話立刻引來周圍不少羡慕嫉妒的眼神,一個面帶驕傲的女子瞥了瞥嘴,岔開話題,“王子殿下是可以取一位正妃,兩位側妃的,如果他願意的話。現在,帝都都在傳,在各級文明聚會之後,我們的王妃今年就會滿了三位。”

這句話一出來,所有女子眼睛都是一亮,這也是她們總找機會來王宮的原因,附屬安帝國的一級文明都想方設法地和二級文明的王子殿下聯姻,巴結二級文明,以得到更多的利益。反過來說,這也是二級文明對一級文明的拉攏和控制。
而安帝國國內的權貴人家,誰又不想把女兒送進王宮。甚至還有人家因為前王妃是個男人,讓自己的兒子和王子殿下接觸。

王妃之位不可能一直空懸,這就是她們的機會。

跟在羅小樓身後的副官臉色都變了,他悄悄看了看羅小樓,說道,“殿下——”
羅小樓垂了頭,很久沒有修剪過的頭髮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清表情。
副官也不清楚為什麼王子殿下不肯公開王子妃殿下已經醒來的事,他甚至不希望別人看到羅小樓,雖然不願意理會王子妃殿下,還會對王子妃殿下發火,但是看著又不像要拋棄王子妃殿下的樣子。誰知道王子殿下是怎麼想的呢……
但是他可以肯定,原昔殿下是不會希望王子妃殿下聽到這些的。

羅小樓面無表情地低頭走入訓練室大廳,正忙著討論的少女們並沒有怎麼注意這個孤單的身影,只是那和紫衣少女一樣的黑髮引得有些人多看了兩眼。

--------------------------------------------------------------------------------
作者有話要說:說好的幸福……好吧,幸福還在繼續0 0
狸子給畫的大哥原昱和雙胞胎圖……多有愛的哥哥=33=

68cbfc93gw1e9nki02ixyj20dw0i740n

第296章幸福三

羅小樓很快找到了原昱的訓練室,因為沒有通訊儀,他只得敲了敲門。
一個年輕副官的臉很快出現在對講螢幕上,他先是看了外面的人一眼,隨即緊緊皺起眉,略帶不快地說道,“王子殿下說了,誰都不見。”
  羅小樓剛打算說什麼,一個稚嫩的聲音忽然叫道:“等等!讓我爸……讓他進來!”
  螢幕上的副官臉色明顯是吃了一驚,不過很快就打開了門,他不太明白小殿下的意思,但是依然選擇了服從命令。
  開門後副官就看到了那個黑髮黑眼的俊美年輕人走了進來,跟在年輕人身後的是他的同事,作為同屬於原昔的高級副官,同事的身手比自己還要好一些,沒想到卻被派給了進來的這個年輕人。由此可見,原昔殿下對這個人很不一般。
  跟著年輕人的同事對著副官眨了眨眼,副官心中頓時有了頓悟,可能原昔殿下終於打算找個情人了?但是,這個情人未免太像原來的王子妃了……
  從三年前開始,為了不影響原昔殿下的情緒,帝國所有的王子妃像全部不見了——事實上也很少,王子殿下似乎不喜歡王子妃殿下抛頭露面。他已經快要忘記王子妃殿下的模樣了,不過,自從心中閃過那個念頭開始,副官就越來越覺得,這個人實在和王子妃殿下太相似了。
  他又轉頭看了一眼訓練室內的面帶桃花的貴族小姐和公子們,心裡暗暗歎了口氣,看來這些人是沒有什麼希望的了。王子殿下的執拗,沒有人改變的了。
  訓練室正中間,原昔正拿著粒子槍做射擊示範,動作輕鬆而優雅。但是原本應該是原昱的地方站著一名金髮少女,帶著蕾絲手套的手裡也拿著一把小巧精緻的粒子槍,臉頰紅紅的,視線不時在原昔面無表情卻讓人失神的臉上流連。
  周圍還站著幾個少男少女,保持著矜持驕傲和一絲不明顯的嫉妒看著他們。    小原昱的手很快握住羅小樓的手,一本正經的小臉上閃過笑意,臉上兩個酒窩一閃而過,他看了人群聚集的方向一眼,拉住羅小樓往人少的方向走。
  沒有人注意到,原昱和羅小樓往旁邊走去時,原昔看過來的視線。
  原昱悄悄依偎到羅小樓身邊,說道:“爸爸,你的身體已經好了嗎?我好高興,我以為你不會來看我,至少今天不會……”
  剛剛為他們開門的原昱的副官臉色一變,但是沒有說什麼,只是努力將別人看過來的視線擋住了。
 羅小樓摸摸原昱的頭,心裡因為原昔的失落也減輕了幾分,低聲回答道,“嗯,已經好了,你的訓練完成了嗎?”
  原昱的小臉上立刻閃過了為難,他還沒有完成,但是又希望待在爸爸身邊。  “你先過去訓練,爸爸給你帶了禮物,等你完成後給你。”羅小樓微笑著說道。  “好的。”原昱一陣欣喜,看看周圍沒有其他人,讓羅小樓彎下腰。
  羅小樓以為孩子有悄悄說,於是將耳朵湊到原昱面前,原昱頓了一下,迅速在羅小樓臉上親了一口,然後紅著臉跑遠了。
  事實上,他從昨晚回去開始,已經想了很久要這麼做了。
  羅小樓察覺得臉上溫柔的觸感,詫異地看向跑到訓練場上的原昱,心底頓時一片柔軟。
  小八的目光閃了閃,跟著小原昱跑了過去。
  125則陪在了羅小樓身邊,坐在了訓練場旁邊的休息區。它很快注意到羅小樓的視線,同樣看著被人包圍的原昔,像模像樣地歎道,“親愛的,這沒有什麼,結了婚的男人都這樣,誰沒有幾個情人都不好意思出現在上流社會的八卦中。尤其是你們已經結婚好幾年了,有了孩子,即便是離婚什麼的,也不會很方便了。不過,你放心,你們離婚我會跟著你的,我會儘量帶著寶貝兒們一起跟著你的。我已經做好了胎教,我想他們會愛你更多于原昔的——”當然最愛的是我這種話125是不會說的。  
  “你想的太多了,再說,你本來就是我的私人財產。”羅小樓終於忍不住出聲打算了臆想中的125,狗血虐心的片子一直是它的最愛,尤其是當這部片子還有個皆大歡喜的結局的時候。  一隻白色大狗悄悄走到了他們身後,125眼角的餘光注意到雲霄之後,立刻轉移了話題,如果被原昔知道它提過離婚這個字眼,恐怕就不是胖揍一頓那麼簡單了。
  “親愛的,要上來進行一下訓練什麼的嗎?少量的訓練有利於你身體的恢復。”125殷切地問道,重點是,羅小樓都可以送小原昱禮物了,是不是該給它做幾個能量盒了。
  “不用了,不過,我可以先給你做一下檢修工作。”羅小樓看了一眼小原昱的方向,然後拜託原昱的副官轉告他,他們就在不遠處的工作室中。  
  125高興地跳到了羅小樓身上,它已經很久沒有得到過檢修了,這種工作對於機甲來說不亞于主人對寵物的梳毛,必不可少又極為舒服。
  它從羅小樓肩膀上往後看了一眼,果然雲霄邁著漫不經心的步子跟在了兩人身後。  
 “除了檢修,我覺得你還應該給我換換零件。”125繼續提要求。 
 “哪裡的?”羅小樓不由問道,125應該不會有什麼損失才對呀。
 “頭盔,關鍵是頭盔,我相中了好幾款時髦的頭盔……”在雲霄鄙視的眼神中,125熱情洋溢地描述著頭盔的細節造型。
  “原來時髦才是重點嗎……關鍵是,我對你審美實在不抱什麼希望。”羅小樓喃喃說道。  
  幾個人從對面走了過來,被125擋住視線的羅小樓沒有注意,而羅小樓身後的副官想扶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在一聲女子的驚呼聲中,羅小樓儘量往旁邊躲去,但是還是被撞了一下。    一隻骨節分明、修長好看的手扶住了他,隨即,羅小樓聽到一聲輕笑,然後那個聲音問道,“你沒事吧?”
  羅小樓很快站直身體,然後發現面前站了三個人,當中的男子一頭金髮,一身黑色軍服更襯得人英俊不凡。
  挽著他胳膊的是位穿著暗色禮裙的女子,右邊則是位穿著藍色訓練服的少女,羅小樓正是撞到了右邊的人。
  此刻,這位少女正帶著歉意看向他,因為羅小樓及時避開,才免了她在主人面前鬧笑話。
  剛剛扶住羅小樓的金髮男子低聲對兩人說了句什麼,兩位女子欠身行禮之後離開了。
  “我沒事,謝謝。”羅小樓帶著幾分謹慎回答道,如果沒記錯的話,這位就是前天遇到那位威德殿下,同是二級文明的王子,據說這位殿下和原昔一樣受人們關注。
  不過,他剛剛醒過來,並不瞭解現在的時事政治,所以一點也不想和這樣一位王子有什麼牽扯。  
 威德王子的目光落在羅小樓臉上,含笑說道,“那就好,如果剛剛我沒有聽錯的話,你是位元機甲製造師?”
  羅小樓略一猶豫,還是說道,“是。”
  威德王子很快說道,“哦?那真是太好了,我剛剛想讓那位小姐觀摩我的機甲,卻發現出現了問題,你能順便幫我看看嗎?”
 “恐怕不行,我沒有接觸過二級文明的機甲。”羅小樓皺了皺眉,拒絕道。  威德王子並不讓開路,眉目輕揚之間,笑容帶著暖意,“如果你方便的話,幫我看看吧,我的機甲製造師今天出門了。如果實在為難,我會等他回來再說。”
 羅小樓不好意思再次拒絕,只得帶著他一起去了工作室。125兩眼放光,雲霄則一臉不贊同的神色。
  羅小樓先幫125和雲霄做了檢修,他的身體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過來,元力卻沒有絲毫損傷,很快就為兩台機甲檢修完畢,順便解決了一些小問題。
  威德王子殿下優雅地坐在一旁的沙發上,並不嫌等待時間長,相反,看著羅小樓嫺熟的動作,眼睛略微放光。
  最後,羅小樓為威德王子的機甲進行了檢查,雖然開始並不情願,但是初次接觸到二級文明的高級機甲,羅小樓很快就認真起來。他甚至有些興奮,邊檢查邊暗暗留意著機甲的構造。  
  機甲的問題很快就檢查出來了,羅小樓早忘記了藏拙,乾脆俐落地解決了問題,他還順便幫助威德王子的機甲改動了一個零件,讓機甲動作更為流暢自然。
  如果說威德王子剛剛只是想找個接觸羅小樓的理由,現在不由帶了幾分欣賞,他對乖巧乾淨的人極為有好感,而剛剛遇到羅小樓的時候,羅小樓就給了他這兩種感覺。
  而現在的羅小樓,又多了堅強和靈氣,他修理機甲的時候,動作輕柔完美,明亮的眸子顧盼神飛,更加耀眼。
  羅小樓從操作臺上下來的時候,才感覺到累,他很快在沙發上坐下來,說道,“已經修好了,你要試試嗎?”
  威德王子笑了起來,“好,麻煩你了,我叫威德,能請教你的名字嗎?”同時,他不著痕跡地掃過瞪著他的125和雲霄,他當然知道這是安帝國王子的機甲,但是,如果這位笑容溫柔的青年去做原昔的情人,未免太過可惜。
 羅小樓抿了抿唇,正猶豫著如何回答,工作的室的門忽然被打開了。
 這並不是很禮貌的行為,尤其是在沒有通知羅小樓的情況下,但是羅小樓並沒有生氣,因為他看到,原昔領著原昱正站在門口。
 看到裡面的人,原昱臉色瞬間一黑,他看了羅小樓一眼,轉頭對威德王子說道,“威德王子殿下,你的副官正在找你。”
  威德王子臉上閃過一絲懊惱,他依舊保持著微笑,對羅小樓說道,“今天真是非常感謝,那我先離開了,有空再見。”
  說著,又和原昔打了招呼,離開了工作室。
  原昔臉色變得異常難看,他過來拽住羅小樓的胳膊,往他的休息室走去。雖然動作粗暴,但是握在羅小樓手腕上的力道卻很輕柔,一家三口和兩隻動物進入休息室後,副官守在了門口。  原昔將羅小樓拉到自己身邊坐下,然後才不悅地問道,“你跟在他裡面待了那麼長時間,做什麼?”
 “只是幫他檢查了一下機甲,我推辭過了,但是他很堅持。”羅小樓說道,順著原昔的力道,他幾乎靠進原昔懷裡。
  “以後不許再理會他,就算他要求也是一樣。”原昔立刻說道。
  這樣得罪二級文明可以嗎,但是羅小樓還是回答道,“好。”
  “爸爸,我上午的訓練已經完了,您給我的禮物呢?”原昱坐在他們對面,忽然說道。  
  原昔的注意力轉移,也看向羅小樓。
  羅小樓笑了笑,取出隨身帶著的儲物盒,打開之後,先從裡面取出一個小盤子。
  原昱的眼睛一亮,“哇,是冰淇淋!謝謝爸爸,我好喜歡!”他還從沒有收到過這樣的禮物呢。
  帶著驚喜,原昱看著自己的冰淇淋,不大的一小碟,是個憨態可掬的小胖貓的形狀,猶豫了好一會兒,原昱才拿起勺子開始吃,嘗了一口,他嘴角邊又露出酒窩,勺子的頻率也加快了。  
  原昔神色一動,也悄悄看向儲物盒裡面,卻發現,裡面再也沒有其它冰淇淋了,不由暗中氣悶。  羅小樓沒有注意到原昔的神色,事實上原昔最近一直不愛理會他,老是訓斥他,他還不是很瞭解原昔的想法,只知道原昔還是關心他的身體的。
  羅小樓又從裡面拿出一個保溫桶,裡面是香濃的玉米排骨湯,為三人都盛了湯,羅小樓取出裡面的主食,擺到三人面前,卻只是簡單的蛋炒飯。
  原昔看了羅小樓一眼,默默拿起勺子。雖然心裡抱怨,卻不得不說,即便是蛋炒飯,也是非常美味的,不僅有雞蛋和瘦肉,還有切好的胡蘿蔔,洋蔥,襯著青豆,顏色好看,味道也非常不錯。
  關鍵是,他已經好久沒有吃過羅小樓做的食物了。
  父子兩個幾乎將盤子舔乾淨,喝完湯後,小原昱眼睛晶亮地抬頭問羅小樓,“爸爸,是哪個廚師做的,我下次還要吃!”
  羅小樓嘴角露出微笑,“是爸爸做的,你喜歡的話,我再——”
  “難吃死了!短期內不准再做了!”原昔忽然打算了羅小樓的話。
  羅小樓看了原昔一眼,並不生氣,放下勺子開始喝湯,小原昱則轉了轉濕潤黑亮的眼珠,也不說話了,他隱約覺得父親這麼說是有理由的。
  原昔抬頭,看到羅小樓盤裡的剩飯,動作自然地拿了過去,很快吃光了。  隨後,羅小樓摟住小原昱開始在床上睡午覺,小原昱興奮了半天才睡著。  原昔則在兩個人睡熟之後走了過來,躺在了羅小樓邊上,他拉起羅小樓的手,從脖子上摘下兩枚戒指,分別為兩人戴上。
  那是他們的結婚戒指,自從羅小樓出事之後,他就將戒指都戴在了自己身上。  
  看著羅小樓手指上的戒指,他心裡安定下來,低頭輕輕吻在了羅小樓手上。  略一抬頭,原昔就發現羅小樓懷裡的原昱正雙眼放光地看著他,然後小聲說道,“父親,我看到了。”
  原昔一僵,但是原昱已經很快閉上了眼睛,他終究不好教訓兒子,恨恨躺了下來。

作者有話要說:因為說要三天內更,所以今晚更了……今天還是沒寫完,下次繼續


第297章幸福四

羅小樓午睡醒來後,發現原昱已經離開了。原昔倒是拿著光腦靠在床頭,發現羅小樓醒來,原昔放下手裡的正在閱讀的東西,看向他說道,「原昱下午還有文化課,先離開了,讓我代他跟你道別。」頓了一下,原昔又補充了一句,「125和那機器人也陪著他去了。」

羅小樓嘴角不自覺地帶出了笑意,隨後又微微皺了皺眉,忍不住問道,「他課程和訓練很多嗎?」

原昔似乎愣了一下,想了想才不滿地說道,「你不用胡亂擔心,我這麼大的時候課程比他還要多。」

羅小樓沒有再說什麼,他看得出來原昔非常在乎原昱,很多方面甚至比自己還會寵溺孩子,不會為孩子制定超出范圍的規劃。

伸了個懶腰,羅小樓打算起來的時候,才發現身上居然蓋著原昔的制服,屋內的溫度其實是舒適宜人的,就算直接睡也完全沒有關系,但是這件衣服卻讓他覺得異常溫暖。

羅小樓在拿著衣服愣神的時候,原昔忽然湊了過來,在羅小樓驚訝的目光中,難得主動地將他抱住了。

羅小樓一僵,被大廳裡那些人引發的不愉快已經完全忘在腦後了,因為原昔的靠近而欣喜激動著。

原昔皺著眉將他的衣服拿開,握住羅小樓的右手,不悅地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羅小樓隨著原昔的視線低頭看去,這才注意到自己右胳膊上的淤青,想了想說道,「大概是今天幫那個人修理機甲的時候不小心碰的,並不疼的,啊……」

話還沒說完,原昔的手指就揉上了那片淤青,羅小樓忍不住顫了一下。

原昔冷冷地看著他,眼裡的怒意更加明顯,「看來我確實太心軟了,我就該把你捆在臥室的床上!」

在原昔越發冷厲的表情中,羅小樓心裡雖然不贊同,但是還是沒敢說什麼。他自己清楚,處理一些機甲的小問題完全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負擔,只是當時他忙著記錄那架機甲的數據,才會不小心蹭了一下。

這時候,原昔已經取出了一支藥膏,為羅小樓淤青處敷藥,然後不顧羅小樓的不著痕跡的退縮,將他壓到懷裡,用一種近乎折磨人的速度揉開了藥膏。

羅小樓很郁悶,但是這個時候的原昔幾乎是不可理喻的,他甚至不顧羅小樓的反對,將他全身上下都檢查了一遍,沒有發現別的痕跡才罷休。

羅小樓想發脾氣,但是顯然原昔比他還想發火,他只得努力控制了自己的情緒。

之後,原昔幫羅小樓穿上衣服,將他從頭到腳審視了一番後,才讓副官進來,吩咐副官先送了他回去,並且當著他的面交代副官不用理會任何人,尤其是威德王子。

另外一位副官恭敬地站在了原昔身後,卻發現王子殿下並沒有馬上離開的意思。很快,他就注意到,原昔殿下在目送王子妃殿下離開。

直到人已經完全沒影了之後,原昔才轉身,朝著辦公區域走去。

當天下午,快到傍晚的時候,原昔辦公室外間的副官們瞄了眼時間,攔住了還想見王子殿下的人,通知他們明天再過來。

外間安靜了幾分鐘,原昔辦公室的門就打開了,副官們臉上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最近,王子殿下總是用以往三倍的效率處理完那些堆積如山的公務,不到六點鐘回王宮。以往比原烈陛下還忙碌的王子殿下似乎一下子多了許多自由時間,而這個變化,正是從王子妃殿下醒過來之後開始的。

副官們彼此間偷偷露出笑意,那些求追王子殿下的人總私下議論王子殿下太過冷淡,不懂愛情,那是他們從來沒見到過,王子殿下付出的真情。

提前完成作業的原昱被同樣提前給自己下班的原昔接走了。

原昱很興奮,而到了大廳,他有了新的驚喜,管家爺爺告訴他,今晚他可以吃到王子妃殿下做的菜。雖然原昔面上不太高興,但是小原昱卻非常期待。

晚餐的時候,羅小樓和原昔坐在原昱的兩邊,本來原昔堅持讓原昱坐在自己這邊,但是羅小樓攔住了他,小聲說道,「中間這些菜是為小昱准備的,這樣我們也方便照顧他。」

原昔看了他一眼,終於還是讓小昱坐在了中間。

原烈和鳳迦陵意味深長地看了板著臉的小兒子一眼,原諾則有些興奮,他可是好久沒有吃過羅小樓親手做的飯菜了。

原昱是非常高興的,他喜歡父親和爸爸,也喜歡兩位祖父和小叔叔。而且,爸爸的照顧比父親還要細致貼心,想到那些炫耀自己父母寵愛的孩子,小原昱心裡泛起了濃濃的驕傲。他不需要那些羨慕和巴結他的人眼中偶爾流露出的同情,他的爸爸,比世界上的任何人都要好。

原昔只要稍微側過頭,就可以看到身邊的兒子和妻子。他看到羅小樓將剔了魚刺的魚肉放到小昱盤子內,將焦黃的排骨放在小昱盤子裡,還有一些青菜。原昱也乖乖吃了,平時的挑剔似乎都不見了。

愣神間,一只剝好了殼的蝦子被放到了他碗裡,原昔呆了一下,雖然有些不自在,還是夾起來吃了——他自己都沒有注意,隨後的時間,他和小原昱在餐桌上的表現幾乎一模一樣。

看著被照顧得很好的兩個人,鳳迦陵嘴角邊泛起一絲笑意,看向羅小樓問道,「小樓,你最近的身體怎麼樣了,你剛剛才醒過來,應該多注意休息。」

羅小樓連忙回答,「已經好多了,125幫我檢查過,過不了多久就完全恢復了。」

鳳迦陵微笑點頭,「快點好起來,我想原昔和小昱也這麼期盼著。」

羅小樓心裡一動,果然看到了原昱亮晶晶的眼睛和原昔微微躲開的眼神。

吃過晚飯,原烈叫了原昔和原諾去書房,羅小樓則陪著鳳迦陵又說了些話,等鳳迦陵離開後,羅小樓正好看到正要離開的原諾,忙招呼道,「原諾,你等等,我有事問你。」

但是,令羅小樓目瞪口呆的是,原諾慌張地看了他一眼,丟下句有急事,竟然就那樣跑著離開了。

莫名其妙的羅小樓帶著小原昱回到了他和原昔的房間,小原昱的房間在隔壁,但是看著原昱期待的眼神,羅小樓還是先將人帶回了他們的臥室。

晚上九點的時候,原昔推開了房間的門,會客廳裡只有淡淡的燈光,安靜又柔和,但是原昔心裡卻一沉,這就像他以往每次回來一樣。等待他的,只有空空的房間和被封印的那個人。

原昔沒脫外套,腳步匆匆地走向臥室,直到打開那扇門,看到床上睡著的一大一小,他的眉頭才微微松開。

原昔靠在門口看了一會兒,才轉身,打算將帶回來的資料放到書房,卻在客廳的桌面上發現了一個扣著的大盒子。原昔鬼使神差地走了過去,輕輕拎起蓋子,下面的東西讓他的眼睛一下子瞪大了。

那是一個非常大的蛋糕,上面臥著一只虎斑貓,旁邊還有顆紅心。

原昔在桌子旁愣了好一會兒,才低聲評價道,「真是——太俗了!」這年頭還有誰用心代表愛情……

但是他拿著那盒子的手卻有點發抖,他切下邊緣的部分當了宵夜,就將蛋糕小心地放到了儲存箱中。本來,他打算邊吃宵夜邊處理一些遺留下來的公務——雖然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心不在焉,口中的美味幾乎分去了他的全部心神。

將睡著的小原昱送回了他的房間,小八也拎上自己的東西,偷偷跟了過去,由於125的小床越來越擠,它不得不選擇了自己的新臥室,或許還附帶一個新主人。

原昔再回來的時候,代替了小原昱的位置,小心翼翼地將羅小樓摟在了懷裡,然後滿足地嘆息了一聲。

之後,直到那個盛大的晚宴到來之前,羅小樓都沒有再找到機會去前面的訓練區,即便他的身體已經完全恢復了,副官還是給他安排到景色優美卻沒什麼人的地方散步。

唯一的好消息是,據125說,它背著原昔,包括那個可惡的跟班雲霄偷偷聯系到了馬克西姆,只等馬克西姆通知到正度蜜月的主人後,離陌和原澈就會來安帝國。

因為邀請到幾乎所有的二級文明,甚至還包括幾個三級文明,所以,宴會得到了所有一級文明的重視,能來的一級文明全部來了,沒有收到邀請的也盡力托關系,爭取能來這場聚會露個臉。宴會的盛大超出人們的想象,早在半年之前,禮儀部就在籌備這場盛宴了。

當然,原昔並沒有打算讓羅小樓出席,他悄悄攔截了羅小樓能得到消息的渠道,並且和以往一樣安排了副官擋在羅小樓門前。

當羅小樓聽到敲門聲,見到微笑的鳳迦陵時,才知道侍女們議論的宴會就在今晚。

這位陛下甚至還為他帶來了禮服,羅小樓被催促著,不得已去換了禮服,雖然已經可以想象這樣的衣服有些太過華麗,但是當他站到鏡子面前時,還是呆了呆。

寶藍色的天鵝絨收腰禮服,同色的領結,白色的襯衣,深色長褲,整個人仿佛都變了,羅小樓微微有些失神,而鏡子中一閃而逝的光芒很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是他左手無名指的戒指,羅小樓嘴角忍不住微微翹了起來。

鳳迦陵滿意地點頭,笑著說道,「還喜歡嗎?樣式是我選的,覺得適合你。」

羅小樓轉身說道,「謝謝母親,很不錯。」

之後,鳳迦陵帶著羅小樓去了宴會,看到專門等在門口的原烈,羅小樓問了好之後,很自覺地離開了。他想去找原昔和小原昱,不過,在那之前,如果能找到少天他們就更好了。

晚宴廳大得超乎人們的想象,金碧輝煌的穹頂,多彩奇麗的壁畫,更讓人沉醉的是,美妙的音樂在宮廷樂師手指下飛向大廳的每一個角落,大廳裡,四處彌漫著鮮花的芬芳和美酒的香醇。

穿著禮服的小姐和夫人們竭力保持著端莊高雅的姿態,力求表現出自己良好的家世和優雅有禮的舉止。

到了門口的時候,羅小樓才發現,幾乎所有人都帶著男伴或者女伴。

他當然不可能回去找人,猶豫間,已經到了門口,侍者只是好奇地看了他幾眼,覺得有幾分眼熟,但是並沒有上前攔他。

到了裡面,羅小樓才發現,人多的不可思議,想要尋人並不容易。

找了半天,他才看到一個眼熟的身影,正打算沖過去,卻被身後幾人的議論吸引住了。

一個驚訝的女聲說道,「那位年輕俊美的羅少將嗎,他不是安帝國的英雄嗎?怎麼可能會出事?」

另外一個男聲很快接道:「戰爭早就停止了,一切都要往前看,更別說,想要他的可是三級文明的人。」

第三個人篤定地贊同道,「我覺得是真的,我們來這麼早,在這裡待得時間並不算短,但是那位羅少將像是失蹤了一樣。而薩奇三級文明早就放出話來,希望能將羅少將接道自己帝國。」隨後,他壓低了聲音,「我聽說,薩奇帝國有個特級實驗室,專門研究基因的,對這種實力強大的基因有著瘋狂的執著。而安帝國羅家的基因,可是這片星域的獨一份。」

那個女聲又說道,「但是,即便是安帝國,也沒道理會把高級基因讓給其他文明啊,他們和阿特帝斯三級文明關系一向良好,並不怕得罪薩奇帝國吧?」

男人冷哼了一聲,「如果利益足夠多的情況下,這種事也並不是不可能。」

第三個聲音猶豫了一下,又小聲說道,「說起來,安帝國王族的人可能並沒有參與這次行動,或者並不知情,大概薩奇帝國先動了手,再借這次宴會送安帝國足夠分量的賠禮,大概安帝國也就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了……」

羅小樓已經呆住了,他們議論的人,正是他一直掛念著的羅少天。怪不得他一直沒有見到少天,怪不得原諾會回避他的問話,怪不得……羅小樓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制止自己繼續往下想,他相信原昔,原昔不會做出這種事,即便不是為了他,原昔也不會犧牲羅少天來換取帝國的利益。

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

恍惚間,羅小樓聽到了他們正在說的話。

「聽說,薩奇今天就有一艘飛船會離開,估計就算安帝國王族的人不願意,也沒有辦法追回來了,而雙方開戰,明顯不如接受那些優厚的條件來得實在。」那個男人說道。

女人則嘆了一口氣,「可惜了那樣一位將軍……」

羅小樓緊緊抓住了自己的手心,聽到這兩句,他的眼睛已經泛起了紅色,他再也冷靜不下來,轉身就往外走,同時用元力尋找125,讓它盡快過來。他痛恨那些拿人做實驗的人,無論任何理由都不可原諒。

而作為一個深受其害的人,羅小樓最無法忍受的就是別人拿羅少天做文章。更別說羅少天過去,即將面對的是什麼。

他努力控制住憤怒,快步往外走去。

「喂!你這個人,怎麼回事?!」一個不悅的聲音在羅小樓前方響起來。

羅小樓並沒有停下,他迅速地對自己撞的人道了歉,就繼續往門口走去。

下一秒,他的胳膊卻被人拉住了,那個人顯然並不打算這樣放過他。

「你站住!難道你不覺得失禮嗎?在這樣一個宴會上,怎麼會請你這種人,我可是塔德一級文明的……客人。」蓋爾氣勢洶洶地叫道,要知道,塔德是高等一級文明,也是五十年之內,最有希望晉級二級文明的國家,而他,正是塔德五星上將的兒子,周圍還有幾個剛認識的一級文明的官二代,他自然不想失了面子。

「你必須向我鄭重道歉,我才考慮要不要原諒你……」在羅小樓抬頭的瞬間,蓋爾的話忽然頓住了,他略微圓胖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豔。

他用力攥住了羅小樓的手,凶巴巴的話,不自覺地改了腔調,「當然,我也不是那麼不講理的人。如果你陪我去喝杯酒,我就不再計較你的無禮了。」

蓋爾心中閃過驚喜,他曾經研究過迅速升為二級文明的安帝國,在關注王族的時候,尤其注意到了那位曾經的王子妃。在所有人都說那位王子妃配不上王子的時候,他倒是覺得,王子妃的模樣特別俊俏誘人,他喜歡那種纖長內斂的人……

而眼前這個人,除了遮眼的稍嫌礙事的留海,幾乎比那位王子妃的人還要俊美。他可不想失去結識美人的機會,況且,借口都是現成的,蓋爾不由得緊緊抓住羅小樓往回縮的手。

「放手!」

羅小樓還沒說話,他們身後已經有人厲聲喝道。

蓋爾的臉色頓時一變,他很快回頭吼道,「什麼人?難道你都不看看面前的是——啊,啊,您,您難道是威德王子殿下?」

蓋爾的惱怒在看到那個人模樣的時候迅速發生了改變,他當然認識威德,同樣是二級文明的繼承人,只有原昔才能與之相提並論,這樣的人,他惹不起,就算再丟面子,他都得笑臉相迎。

威德王子殿下一身白色禮服,服飾上璀璨的飾品卻完全不能分去王子殿下一絲一毫的迷人魅力。他身後簇擁著一群人,快步走到羅小樓身邊,並不理會蓋爾,而是先對羅小樓溫和地說道,「很高興再次見到你,有什麼我可以幫到你嗎?」顯然,他已經認定,蓋爾是在尋羅小樓的麻煩。

「不……」

「請千萬不要和我客氣,事實上,自從你上次幫了我的忙之後,我一直想向你道謝。」威德邊說邊不著痕跡地將羅小樓的手從蓋爾手中拉了出來。

經過這場鬧劇,羅小樓終於稍微冷靜下來,他想到如果自己就這樣出去,沒有原昔的手諭,恐怕還有不少麻煩,他很快說道,「你能帶我去見……原昔嗎?」

威德王子顯然一愣,很快就笑著說道,「當然可以,很樂意為你效勞,走吧,我正好也要去見他。」

威德王子風度翩翩地帶著羅小樓往正中間走去,他身後的貴族少女們則把幽怨的目光放在了他握住羅小樓的手上,恨不得自己代替羅小樓的位置。

羅小樓明顯有些心不在焉,他急於見到原昔,心中更是帶著一股期盼,希望原昔可以幫自己的忙。

由於有威德王子的身份,他們很快就走到了中間,那裡人已經很少了,而威德王子卻並沒有停下,而是帶著羅小樓往樓梯上走去,上了二樓,相比起一樓的熱鬧喧囂,二樓人少了很多,而且幽靜高雅。

威德王子順手從侍者那裡拿了一杯酒,遞到了明顯在走神的羅小樓手裡,說道,「這種酒的度數不高,而且略帶著甜味,你可以嘗一些,冷靜一下情緒。」威德王子眼中帶著欣賞,不著痕跡地打量著羅小樓,今天的羅小樓比前幾次見到的還要俊美,或許是受了驚,象牙白的皮膚上沒有一絲血色,卻更顯得高貴誘.人。

這身衣服非常適合他,將他的優點全部畫龍點睛一樣體現了出來,而羅小樓衣服上幾乎沒有任何貴重的飾物,可見他的身份應該並不高,但是他在自己這樣身份的人面前卻沒有任何討好謙卑。威德想到這裡,眼裡的欣賞又多了幾分。

「馬上就要到了。」威德王子邊走邊說道。

幾人順著圓形的走廊,再往裡走幾步,就見到了一群衣飾鮮豔精美的少女們正圍在一起。

「哎,原昔王子殿下被那個人霸佔的時間未免太長了吧?」

「是啊,是啊,我們可是等了這麼久了,他一上來就將王子殿下帶走了。」

另外一位黃裙少女說道,「他的身份擺在那裡,我們有什麼辦法。」

「是啊,三級文明薩奇帝國的小王子,他來了,連那位二級文明的薩蕾爾公主也得在那邊休息廳裡等著呢。」

站在那些人身後,威德微微一笑,似乎並不在意這些貴族小姐們議論自己的妹妹,他湊到羅小樓耳邊說道,「看來原昔王子在接見客人,我們恐怕要等上一會兒。」

羅小樓則注意到了那個人是薩奇帝國的人,那麼,也就是說,這些人和原昔談的是賠償的內容了?

那群少女們並不知道身後有人,還在繼續七嘴八舌地說著。

「王子殿下說不定就喜歡那種人呢,他那麼好看……而且,前任王子妃就是男人,聽說,他比前任王子妃可是好看多了。」一個少女說道,她推推身旁紫色禮裙的少女,「馨蘭姐姐,你說,如果王子殿下真的迎娶那個小王子怎麼辦?」

「對了,你不是和小殿下關系好嗎?你要不要試試讓小殿下去反對?」少女出著主意。

紫衣少女柔聲說道,「怎麼能這麼說,除了兩位陛下,沒有人有權力干涉王子殿下的婚姻。不過,小殿下他從小沒有母親,已經很可憐了,只希望王子殿下能多為小殿下考慮考慮……」而且,即便原昔真娶了那個小王子,就是她能當上側妃,也已經心滿意足了。她以前百般努力,總算和小殿下相處得不錯,原昔王子殿下也看到過幾次,並沒有反對過,這,算不算一種默許?

哪怕王子殿下娶她只是因為小殿下需要母愛,她,她也是願意的,她愛原昔殿下,只要為了他好,她什麼都願意做……

紫衣少女馨蘭的話一出口,少女們立刻嘰嘰喳喳地轉移了話題。

「說起來,小殿下確實很可憐呢,那麼小就沒了母親,如果真讓那個嬌貴的小王子嫁進來,他怎麼能照顧得好小殿下呢?」

「是啊,如果他以後有了自己的孩子……」

不論別人怎麼議論,羅小樓都很少在乎這些話,他相信原昔。但是現在,聽到這些,他卻忍不住想發火。他可以不在乎別人說他什麼,但是他受不了別人說原昱,他不希望從別人口裡,聽到那個孩子可憐的話。

原昱,是他的孩子,不需要任何人可憐。

而在羅小樓發火的前一秒,一個小小的身影從轉角轉了過來。就是議論著的少女們也是一驚,隨後,黃衣少女一驚喊道,「啊,小殿下!你,你怎麼在這裡?」

紫衣少女馨蘭愣了兩秒,立刻彎下腰,柔聲說道,「小昱,過來,我帶你去吃點東西吧,我特意看過了,那邊有你喜歡的蛋糕。」

但是,小原昱並沒有如她期待的那樣到她身邊,讓她牽著,而且冷著一張小臉,穿過她們往後走去。

馨蘭臉色一僵,隨即又恢復了笑容,小孩子雖然喜歡發脾氣,但是也是最好哄的,等過了今天,她為那孩子准備些小禮物,那孩子一定會繼續親近她。況且,除了她,小殿下可並願意接觸任何人,這也是她無比放心的地方。

直到原昱穿過她們,她們才注意到身後居然有人,待看清身後的人是威德王子,少女們立刻發出了驚呼聲,紛紛紅著臉開始回想自己剛剛的言談是否得體。

而小原昱徑直來到羅小樓面前,伸手牽住了羅小樓的左手,然後抬起臉,露出了一個微笑。

那是屬於孩子的微笑,純真又干淨,卻有著世間獨一無二的感情。

羅小樓心裡的怒火忽然消失了不少,這個孩子比他想象的還要聰明懂事,在這個時刻,他居然在安慰他這個不合格的爸爸。

眾位少女又是一陣驚訝,馨蘭則眼裡露出警惕,她可不希望在原昔殿下立妃的關鍵時刻節外生枝,她不能讓別人比她更受原昱喜歡。

想到這裡,馨蘭心裡又惱又怒,她左右看了看,湊近黃衣少女道,「微莎,你今天不是買了只彩球嗎,先給我用用吧。」

微莎立刻明白過來,忙將一只染成七色的小巧玩具拿了出來。

馨蘭接到手裡,步伐輕盈地走了過來,笑著說道,「小昱,上次姐姐說送你玩具,現在給你好不好。」

原昱終於轉過身,手卻仍然拉住羅小樓的手。

馨蘭繼續說道,「過來呀,小昱,姐姐們可以教你怎麼玩。」

原昱靜靜地盯了她幾秒,忽然抬頭說道,「我不喜歡,我要那個大的。」原昱指著三樓頂上吊著的彩球。

微莎忙說道,「小殿下,那個怎麼能玩呢,況且也拿不下來……」

她話還沒說話,轉眼,小原昱已經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銀色的小巧手齤槍,對著羅小樓說道,「我要那個!」

在那句話前,羅小樓看到他無聲地喊著爸爸,臉上不由露出微笑,「好。」

他將手裡的酒遞給威德王子,半蹲□,單手握住小原昱的手,幫他微微調整了方向,雖然二樓到三樓距離不算進,但是用元力確定角度的話,根本就是開了作弊器,況且那球並不是移動了。

威德王子驚訝地看著這一大一小,心裡忽然動了一下。

小原昱的槍顯然有消音裝置,他在羅小樓懷裡和羅小樓一起扣下扳機後,並沒有什麼響動,那顆大彩球卻往二樓掉下來。

原昱笑眯眯地接住了那顆彩球,才抬起下巴對著馨蘭說道,「我要的媽媽,是可以親手替我做蛋糕,親自陪我訓練射擊,還要摟著我講故事陪我睡覺的人。」

「而且,阿姨,無知的人才可憐哦!」說完,原昱露出了一個天使般的笑容,隨即,又扭過身,黏到了羅小樓身上。

馨蘭臉上幾乎什麼顏色都有了,她幾乎控制不了繼續保持微笑和善,顫抖著身子,靠著微莎。

而沒有等安靜下來的少女們說什麼,原昔會客室的門開了。

眾人再也顧不上小原昱說了什麼,都轉頭去看原昔。

然後,幾乎所有人都呆住了。

那位小王子的長相,竟然精致美麗到了極致,整片星域中,她們都沒有見到過比他更美麗的人。剛剛的不平瞬間換成了自慚形穢,就連馨蘭,心裡升起一片淒苦。她想過那位小王子的身份,地位,她甚至想過或許這麼小王子長相還可愛喜人。

但是她實在沒有想到,這位小王子,這麼美。

原昔殿下有沒有可能,應他的要求,連一個側妃都不迎娶?按照原昔殿下對原來那位王子妃的痴情,這並不是不可能的。雖然她時常刻意引導別人以為原昔不懂愛情,但是她知道,原昔是愛著那位王子妃的。

當年,就是因為見了那份痴情,她才一直喜歡著原昔。

那位靜靜挽著原昔的胳膊,依偎在原昔身邊的少年平淡無波地掃了面前這群人一眼,平冷又高傲。

而原昔和那位小王子的目光,都直接忽視了眾位少女,看向了羅小樓和威德王子。

威德掃了一眼剛剛走出休息室還在愣神的妹妹,又看了看羅小樓,忽然微微一笑,將手裡的酒杯再次遞給羅小樓,說道,「知道嗎,我剛剛送你的這杯酒,有個浪漫的名字,初遇的情人。」

他笑著看著羅小樓,又瞄了一眼原昔和那位小王子,不由說道,「現在看來,這杯酒真是再合適不過了。你們說是嗎,原昔殿下和姬王子殿下?」

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有那樣的美人在身旁,原昔臉色居然出奇的難看,他大步走到羅小樓和威德王子面前,將那杯酒一把搶過來,扔給身旁的人,對著羅小樓惱怒萬分地厲聲說道,「你為什麼在這裡?你在做什麼?!」

羅小樓掃了一眼還跟在原昔身旁那位小王子,視線在那杯酒上停了幾秒,才轉頭冷冷地看向原昔,「原昔,問我之前,你是不是告訴我,你又在做什麼?」他的聲音裡,帶著隱約不可見的波動和起伏,仿佛湖心的漣漪,雖然無聲,卻一圈圈散播開去。

原昔一滯,顯然沒有料到羅小樓居然當著外人的面和他頂嘴,這幾乎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他強忍下怒火,一把將羅小樓拉過來,讓他離開那位威德王子,才說道,「你到底想做什麼?馬上回去,你不能留在這裡。」

隨即,他終於看清了羅小樓的衣服,倒吸了口氣,立刻將身上黑色的制服脫了下來,披到羅小樓身上,過長的衣擺將羅小樓的腰部完全遮住之後,他臉色才有所和緩。心裡暗暗憤懣,成什麼樣子,怪不得這麼招蜂引蝶!

「等一下,原昔殿下……」威德皺了皺,不由說道。

原昔回頭冷冰冰地瞪了威德一眼,「威德殿下,我現在和他有些事,我不介意我們等會再談。」他不會放過用這種惡心老土的辦法勾搭羅小樓的人的!

隨後,原昔回頭繼續盯著羅小樓,「馬上回去,我會讓副官送你。」

羅小樓靜靜地看著原昔,忽然說道,「我弟弟出事了。」

原昔一僵,他掃了一眼周圍的人,然後說道,「回去我會跟你說,你要相信我,於副官——」

「原昔,給我手諭,我要離開,馬上離開。」羅小樓打斷了原昔的話,揚聲說道,聲音裡的冰冷不下於原昔,就連小原昱都打了個寒戰。

原昔不敢置信地看著羅小樓,他壓抑著怒意說道,「你需要冷靜一下,哪裡也不能去,我也不會讓你離開的!」

羅小樓抬頭看著原昔,忽然冷笑起來,「原昔,你覺得我需要冷靜,可以,但是,我現在要出去找我弟弟,等找到他之後,我可以回異獸那邊冷靜冷靜,我想我有的是時間。」說著,羅小樓忽然一手扯下原昔脖子上的一個項鏈,隨後,轉身抱起原昱往外走去。

所有人都沒來得及反應,因為羅小樓直接從二樓跳了下去,原昔黑色的制服衣角飛了起來,然後一架藍色的機甲沖天而起,從宮殿頂上不知道何時打開的天窗飛了出去——

298 幸福番外(完)

聽到這話,人們紛紛回過神,一位中年紳士模樣人舉著酒杯笑著說道,「飛行技術非常不錯,很有可能是皇家學院學生,聽說那裡學生幾乎各方面都是優秀。」

「是啊,我也聽說,皇家學院只收有真才實學和天賦極佳學生,其他,就是再有後台都不收。」

「五星上將齊將軍小女兒就那裡,聽說也是自己考進去……」

隨著話題轉移,一樓很就又恢復剛剛熱鬧場面,舞池裡一對對男女開始翩翩起舞。

與此同時,三樓高級會客廳裡,幾位帝國真正掌權者正進行一場非正式會晤。

右側沙發上坐著是一位面容嚴峻中年男子,他並沒有做出任何動作,卻讓人倍感壓力,中年男子看向對面兩人,緊繃臉上終於露出一絲笑意,說道︰「原烈陛下,鳳迦陵陛下,對于原昔和我們吉爾婚事,你們怎麼看?」

這句話問出來,周圍人神色都是一動。

鳳迦陵低笑出聲,說道,「莫利陛下,聽說,你三個兒子中,小兒子才華容貌整個薩奇帝國都極為有名。而且,也得您和王後疼愛,我以為,你們捨不得他遠嫁。」

中年男人,也就是三級文明薩奇帝國莫利大帝眼裡忍不住露出一絲得意,抬起下巴,驕傲地說道,「當然,吉爾是我疼愛兒子,不過,如果是他自己選人,我們也不會反對。而且,吉爾基因等級是s級,我想,他和——」

鳳迦陵鳳眼一轉,已經微笑著打斷了他話,「不過,恐怕原昔和吉爾並不合適。」

莫利大帝被噎那裡,他沒想到會被人當面拒絕兒子親事,而且是他極為看好小兒子,臉上頓時一黑。如果不是為了安撫知道那件事之後可能會憤怒安帝國王室,他才不願意吉爾下嫁,即便吉爾自己很看重那個原昔也一樣。憑著吉爾才貌,聯姻話,必定能為薩奇帶來不少利益。

從剛剛起臉色就一直不好看二級文明帝王丹格卻面上一喜,終於找到了機會,立刻說道,「說起來,婚姻還是講究門當戶對,同是二級文明,原昔王子自然和我們薩蕾爾加合適。」

而莫利大帝對面坐著金龍聖傑拉爾德聽到這句話之後偷偷瞥了父親阿狄索一眼,不自地挪動了□體,莫名其妙地有些心虛。又到了他為那顆蛋輸入角龍之氣日子,否則,他才不願意過來。

同是三級文明,且多了一個門不當戶不對兒媳婦阿狄索陛下卻不動如山,如同沒有聽到那句話一般,安穩地坐沙發上喝茶。

這讓莫利大帝加不悅,他們三級文明自然不是懼怕了安帝國,但是安帝國和高等三級文明阿特帝斯關系卻不得不讓他們慎重考慮,所以才會抓了羅少天之後,讓出了不少利益,甚至把小兒子都送過來。

只是,他實沒有料到,鳳迦陵居然會拒絕這麼親事。

莫利臉色陰沉地瞥了一眼丹格,開始琢磨著如何破壞二者婚事。

但是,還沒等他說什麼,門被敲了幾下,得到原烈允許之後,一個副官匆匆走進來。幾位陛下同時停下話題,還沒等副官匯報,他們就聽到了來自二樓聲音。

二樓樓道上,威德王子看著攔住他原昔,氣憤道︰「原昔殿下,你這是什麼意思?!」

原昔比他還要惱怒,「你問我什麼意思?我倒是想問問,你送我妻子那杯酒是什麼意思?!」

威德和二樓所有人都驚呆了,薩蕾爾和馨蘭等人身體幾乎搖搖欲墜,像是聽到了多麼可怕事,而原昔身邊那位小王子吉爾也終於打破了臉上平靜,一臉震驚地看著原昔。

而因為他們爭吵,一樓再次安靜了下來。人們這才發現,幾位有身份殿下都樓上。

威德失聲喊道,「你說什麼?他是誰?」

原昔驕傲地看了他一眼,大聲宣佈道,「你沒聽錯,那是我妻子,我兒子母親,羅小樓。」

薩蕾爾不敢置信地看著原昔,聲音沙啞地問道,「什麼?他,他不是出事了嗎……那麼,你要娶只是側妃嗎?」

原昔看了她一眼,很說道,「他已經回來了,而且,我從來沒有想過再娶任何人。」

「不,這不可能……」馨蘭後面喃喃道,但是,原昔說那句話時,眼裡溫柔,讓她加絕望。

隨後,原昔眯起眼,將自己手套脫下來,扔到威德面前,「他是有丈夫人,我警告你,不要再靠近他。否則,我隨時給你保留決鬥機會。」

說完,一道白影閃過,又一架白色機甲沖天而起,二樓已經沒了原昔身影。

吉爾怔怔地看著自己右手,原昔臨走前,還記得拿走了那杯酒。

一樓大廳人嘩然,安帝國王子妃,那位已經離開三年人,居然回來了嗎……

三樓,鳳迦陵淡淡一笑,說道,「如同諸位聽到,我們不會再考慮原昔婚事。」

雲霄架勢倉內,原昔將酒杯中酒一飲而,將杯子扔掉同時,憤憤想道,初戀情人,不論是初戀,還是情人,羅小樓有我一個就夠了。

「雲霄,聯系125,讓它回王宮一趟。」

雲霄沉默了一會兒,發了一條信息。

王宮外面,正疾速往外飛125自己控制著方向,羅小樓精神狀態不太好,明顯有些激動過度,倒是副駕駛座上原昱眼睛晶亮,一臉躍躍欲試表情。

飛行中125忽然發現了一個隱秘消息,它隨手點開,看清上面內容時,身形不可察覺一頓。

直到125叫他,羅小樓才回過神下來,問道,「什麼事?」

125磕磕巴巴地說道,「親、親愛,你不覺得你忘了什麼嗎?」

「什麼?」羅小樓詫異道。

「寶貝們啊……他們還小床上呢!」125說道,「回娘家怎麼可能不帶上他們!」

羅小樓一愣,沉默了一會兒說道,「讓他們留這裡也沒什麼,而且,我們首先要做,是去救少天……」

125一急,「怎麼可能,親愛,你想想,那個三級文明小王子還那裡,如果原昔真來個婚外戀什麼,寶貝們會受虐待……」

原昱睜大黑眼睛,一旁問道︰「婚外戀是什麼?」

125和羅小樓同時看向旁邊小原昱,羅小樓眼神柔和下來,「小昱,這不是你該知道事。」小原昱懂事地點頭,又說道,「爸爸,我也想去找弟弟們。」

羅小樓猶豫了一下,看向125,「回去一趟,用速度,還有,幫我找要去薩奇方向太空艦港口。」

125松了口氣,機身一震,已經轉向往王宮內飛去。

羅小樓直接從視窗跳進了臥室,回頭對外面小原昱說道,「寶貝,這裡等一會兒,爸爸很回來。」

125變回恐龍形狀,抱著小原昱站窗臺上,小原昱看著羅小樓背景,忽然說道︰「如果真沒有人對爸爸好,我是願意陪他一起去異獸那邊。」

125看了他一眼,終於說道,「好吧,我願意給原昔一個機會,哼。」重要是,如果就這麼離開了,自己王宮裡放狗血劇小倉庫都被雲霄拿走似乎也很不劃算樣子……

羅小樓輕輕打開了125臥室小門,屋裡沒有開燈,明亮月光卻足以使他看到中間小床,還有床上小籃子。

羅小樓松了口氣,步走向床邊。

然而,他馬上到床邊時候,一雙有力胳膊忽然從背後用力地抱住了他,炙熱而熟悉胸膛則緊緊地貼了他身上。

羅小樓一顫,隨即憤怒地低聲叫道,「放開!」

「我不放!你,你不能離開!」原昔緊緊貼著他吼道,同時將羅小樓掙紮身體困住。

羅小樓停下掙紮,聲音冷了起來,「原昔,少天是我弟弟!你不管,我自己去救他,別做讓我不能原諒你事。」

原昔一僵,卻緊地抱住羅小樓,他耳旁低聲吼道,「我說過,讓你等我解釋!我就這麼不值得你信任嗎?」

「怎麼相信你?就憑你身邊薩奇小王子嗎?!」羅小樓不自覺地提高了聲音,他其實從來沒有懷疑過原昔,但是這些話就像不能控制一般沖出口。不過,羅小樓也絲毫沒有後悔說出來意思。

原昔側頭看了他一會兒,奇怪是並沒有反駁,而且抬手,點開通訊器,當著羅小樓面,聯繫了羅少天。

幾秒鐘後,羅少天不耐煩臉出現螢幕上,問道,「什麼事?我忙。」

原昔皺眉掃了螢幕一眼,簡短地回答了他,「小樓知道了,他要去找你。」說著,將螢幕放到了羅小樓面前。

羅少天一愣,臉色也瞬間緩和下來,變臉之讓後面看原昔直瞪眼。

羅少天快速在螢幕上調節了幾下,讓整個螢幕只能看到他,才對羅小樓說道,「哥,你別過來,這是我自己主意,已經提前和原昔說過了。」

說著,眼神往後掃了一眼,又說道,「原昔會幫我拖住其他人,我這邊自己能搞定,你放心,我很會過來。」

這樣大轉折讓羅小樓有些愣神,過了兩秒,他才問道,「少天,你是被抓到那艘飛船上了嗎?如果離開港口話,我們就不能提供任何幫助了……」

羅少天冷峻臉上露出一個淺淺微笑,繼續安撫羅小樓,「沒事,我已經處理完了,大概明天晚上能回去。你別擔心,真有事話,我會和你們聯繫了。」

羅少天再三保證下,羅小樓才終於相信他不會有危險。

羅少天中斷了通訊,臉上還留著剛剛一絲笑意,他轉過身,羅小樓不曾看到角度,整個薩奇實高驗室通道內,到處倒著穿著白色實驗服人。血已經染紅了整個通道,而同樣,羅少天右手捏著手套上,還往下滴著鮮血。只有羅少天臉上和戴著通訊儀左手,是整個血色地獄中唯一幹淨地方。

實驗室兩側關押實驗體房間內,響起一聲聲淒厲怪異吼叫聲,既像絕望,又像歡呼。

原昔俐落地關閉了通訊儀,然後低頭說道,「現你放心了嗎?」

不用為羅少天安危著急,羅小樓靠原昔懷裡身體軟了下來,他沉默了一會兒,推開身後原昔,邊往小床邊走邊低聲說道,「他沒事就好,你把通訊儀給我。」

原昔跟後面,看著羅小樓為兩顆蛋輸入元力,之後又用小毯子小心地蓋上面。

原昔猶豫了一會兒,從胸前項鏈中拿出羅小樓通訊儀,放了床邊。

羅小樓掃了一眼,拿過來戴上,繼續說道,「我打算帶他們去異獸那邊住一段時間。」

原昔原本柔和下來臉色一變,厲聲說道,「你這是什麼意思?!羅少天已經沒事了,你還鬧什麼別扭?我絕對不會讓你回去,你死心吧!」

羅小樓轉身往外走,他不想孩子們面前和原昔吵架,然而,沒走兩步,原昔已經追上來,用力抱住了他,還沒等羅小樓有機會掙開,原昔已經將他抱起來,往外走去。

外面就是兩人臥室,頭暈目眩間,羅小樓已經被原昔壓了床上。

「放開我,原昔!」羅小樓惱怒地叫道,一想到今天晚上看到畫面,人們口中關于原昔和那位貌美小王子傳言,羅小樓一點也沒有和原昔親近慾望。

「我只是回去住一段時間,這樣我們都可以冷靜一下,你也有多選擇機會,啊——」羅小樓痛呼一聲,不敢置信地看向上方,原昔居然咬他!羅小樓甚至感覺到自己唇上出血了。

羅小樓加憤怒,開始用力掙扎,而原昔一點沒有手下留情意思,壓制羅小樓力道大,甚至開始撕扯羅小樓衣服。

隨著羅小樓露出來脖頸,肩膀,鎖骨,原昔低下頭,用力親吻啃咬著,比起親熱,這像是懲罰。

很,羅小樓身上禮服已經被扔到了地上,他身上光溜溜,沒有任何衣服蔽體,而原昔,除了外套,身上衣服還整整齊齊。

即便已經是夫妻,這樣場景也讓羅小樓覺得難堪,尤其是兩人都心情惡劣,卻做這種事時候。

「你還講不講理!原昔,放開我——」羅小樓聲音忽然斷了,他愣愣地看著上方原昔。

原昔抓著他力氣依然大得驚人,緊緊盯著他眼裡閃過一抹血紅,兇狠又絕望,帶著令人不安毀滅一切氣息。

「……原昔,你怎麼了?」羅小樓停下掙扎,看著原昔極度難看臉色問道,他能感受到原昔貼著他身體顫抖,這幾乎是從沒有發生過。

原昔不對勁,意識到這點,羅小樓腦子裡已經沒有了任何其它想法,除了對原昔擔憂。

「你是不是生病了?放開我,我幫你看看——」羅小樓聲音消失了,原昔垂下頭,堵住了他接下來話。

窗外,雲霄讓原昱騎自己背上,帶著他離開。

125猶豫了一下,也追了上來,憂心忡忡地問道,「真不會有事嗎?」

雲霄冷靜地說道,「既然當年沒事,現不會有事,如果有人能讓原昔痊癒,大概除了羅小樓再也找不到其他人。」

125和雲霄都沉默下來,三年之前,原昔回來之後就變了,王宮醫生曾經對兩位陛下說過,原昔精神狀態不太對勁,傷心愧疚已經漸漸變成了厭世和毀滅。這點甚至多少表現了他處理政務方面,手段越來越強硬——醫生們擔心會往殘暴那個方向發展。

但是所有醫生卻沒有任何辦法,原昔也不接受任何治療,事實上,也沒人能找到治療方法。雖然短時間不會爆發出來,但是如果長時間這樣下去話,後果不堪設想。

越是高級基因,如果出現精神方面疾病,越是不容易治癒。

所有人擔心中,原昔慢慢自己壓制了下來。人們很發現,原昔改變是為了原昱,他要親自撫養他。

但是隱患並沒有消除,只是被原昔掩藏心底而已,而且藏時間越長,爆發時候就越嚴重,這也是125配合雲霄原因之一。

羅小樓放棄掙扎時候,原昔動作也隨之輕緩下來,但並不肯停下來,他親吻開始變得急切而熱烈,從嘴唇到身體,都細細舔過。

兩人已經太久沒有做過,沒過多久,羅小樓就有了感覺,開始微微喘息。

原昔分開羅小樓腿時候,羅小樓猶豫了一下,還是選擇了順從。雖然原昔不會接受拒絕,但是接下來,依然強勢霸道的動作中卻多了溫柔。

原昔進入時候,羅小樓痛得哼了一聲,但是原昔並沒有停頓,動作甚至變得粗魯。快感漸漸取代了疼痛,羅小樓身體不自覺地開始迎合。

但是整個過程中,羅小樓都可以感受到原昔輕微顫抖。

很短時間內,羅小樓已經到達了高潮,他癱床上,好一會兒才回過神。

接著,羅小樓發現原昔居然也結束了,但是還是伏他身上不肯起來,頭埋他肩頸處。

羅小樓猶豫了一下,抬手環抱住原昔。

這時候,羅小樓忽然覺肩頸處熱燙起來。他頓時僵住了,甚至有些不知所措,原昔哭了。

「……不許離開我,不許再離開!」原昔低低聲音傳來,還帶著一絲沙啞。

羅小樓忽然懂了原昔擔憂,就像他自己醒來之後感受到害怕,再也見到原昔,再也不能擁抱他,親吻他,再也不能和他說話,一起面對人生。

他用力擁抱住愛人,輕聲說道,「我不會再做那種事,我……捨不得。」

很久之後,原昔重抬起頭,臉上當然已經沒有了哭過痕跡,只是眼睛還有些發紅。

「你發誓,永遠不會。」

「是,我發誓,我愛你,永遠不會離開你,還有我們孩子。」

原昔低頭沉默了一會兒,忽然說道,「我要重簽訂契約。」

羅小樓一愣,很說道,「好。」

原昔坐了起來,垂頭看著身下愛人,將兩人手腕劃破,服用了對方血之後,原昔用自己血羅小樓心口畫下一個複雜圖案。

圖案形成瞬間,羅小樓感覺到自己精神力一震,心口被什麼裝滿了一般,沉甸甸。

但是他並不排斥這種感覺,相反,他覺得很幸福,從兩人隱約聯繫中,他感覺得到原昔那從未說出口感情和愛。

這個時候,羅小樓發現,原昔顫抖終於停止了,他眼中血色也沒了痕跡。漆黑眼睛睜一眨不眨地看著他。

為了保險起見,羅小樓打算起身去找醫生,然而,原昔很快壓住了他。第二次時間非常長,直到羅小樓昏睡過去,原昔都沒有停止。

迷糊中,羅小樓聽到原昔他耳邊說了三個字。

作者有話要說︰幸福系列番外終於真完了……

接下來可能還有番外,可能沒有,不過主要可能要去寫文了,要存稿一段時間。

謝謝大家兩年來陪伴,一直到番外,還有許多姑娘來留言,想到就捨不得,謝謝大家,鞠躬……

謝謝所有留言和支持大家。



第294章 育兒記


「什麼?!你在開玩笑嗎?!」原昔一臉震驚地看著羅小樓,隨後叫道,「就算你是他們的另外一個父親,也別想我會答應你!」

羅小樓無奈地看向原昔,他可是一點都不想同他吵架,「親愛的,我也不想這樣,但是沒有我哥的幫助,我們根本無法讓兩個孩子孵化啊!」

「那個——卑鄙的男人!」原昔氣得七竅生煙,他怒其不爭地看著羅小樓,惡狠狠地問道,「難道這樣你就答應一個孩子跟著他姓?!」

原昔邊說邊將小床上的小花籃迅速抱到了自己懷裡,仿佛晚一秒,狠心父親羅小樓就會將他們送給別人。

原昔將帶著蕾絲花邊的柔軟毛巾蓋住花籃裡的兩顆潔白的蛋,小心翼翼的動作和他現在狂暴的樣子截然相反。

「那你說怎麼辦?我想這樣嗎,難道你不打算讓他們孵化出來了?」羅小樓也惱怒起來,他當然也希望孩子姓原。

坐在兩人身邊的原昱咳嗽了一聲,試圖提醒正在吵架的父母,他們被人圍觀了。

門口的離陌嘴角帶著冷笑,諷刺地說道,「我覺得,你似乎忘記了,我的姓氏也是我弟弟的姓氏,對於異獸家族的未來,他同樣有責任。還是說,你現在還在嫌棄我弟弟的另外一種血脈?」

「那怎麼可能,我不過是——」原昔的怒氣瞬間降了下去,離陌怎麼能這麼,這麼無恥,他這是公然離間他和羅小樓的感情呀!

原昔顧不得指責離陌偷聽,他轉向羅小樓,急切而認真地說道,「相信我,親愛的,我完全沒有這種想法,我早說過,不論如何,我對你都不會變的,我們都會在一起,我們都應該——」

看到羅小樓沮喪而受傷的表情,原昔說不下去了,他停頓了一會兒,低頭看著手裡的花籃,痛苦地低聲說道,「好吧,那麼,就讓我沒起名字的那個孩子姓離好了!」原昔心裡萬分懊悔,為什麼當時只給小原元起了名字呢!

「呃?!」羅小樓從為孩子們如何順利出生的擔憂中回過神,卻發現一切都已經搞定了。

離陌微微一笑,看來,弟弟找男人的眼光很一般嘛,他的激將法甚至還沒開始用,就成功了,實在是太沒挑戰了。

「不過,我要求,和你決斗,如果我贏了,孩子就算姓離,也不會和你有關系,任何關系。」原昔一臉敵視地看著離陌,又悄悄用痛心的表情看了離陌身邊的原澈一眼,天知道,他對離陌和原澈在一起萬分痛恨。

如果不是原澈曾經找他單獨談過,他早就將那家伙趕離哥哥身邊了。

離陌翹起嘴角,戴著白色手套的手指動了動,愉悅地說道,「我早有此意。」他看哄騙了自己弟弟的男人不順眼已經很久了。

第二天,羅小樓站在一扇白色金屬門外,不安地走來走去,身邊坐著的是鼻青臉腫的原昔。

當然啦,離陌臉上掛彩的出現在他面前的時候,在離陌警告的眼神下他強忍住了臉上的吃驚。

原澈看著兩位焦躁的父親,不由安慰道,「別擔心,孩子們都會安全出生的。」想到裡面的離陌,原澈眼神暗了一下,根據異獸那邊的檢驗結果,他和離陌很難有孩子,所以,離陌才會想方設法要讓原昔和羅小樓的一個孩子姓離。

如果沒有猜錯,離陌是想將那個孩子培養成繼承人的。

直到傍晚,那扇門才被打開。外面的幾個人不約而同地站了起來,125甚至激動地尾巴都在發抖。

嬰兒的哭聲隨即傳了出來,離陌抱著兩個孩子出現在他們面前。

「一切順利,孩子們都還好。」離陌說道,額頭帶著細細的汗珠,非常疲憊的樣子。

羅小樓用力拉住原昔,結結巴巴地說道,「原昔,我,我們的——」

「哦,我甜蜜的寶貝們!」隨著比他更大聲的詠嘆調,一道綠色的影子躥上了離陌的胳膊。

原昔和羅小樓上前,一人接過一個孩子,雖然已經有了原昱,但是兩人還是激動萬分,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看著小生命出生。同時,也是他們對原昱的遺憾。

「他們兩個一模一樣……」羅小樓低聲說道。

「是啊,他們兩個多像我啊,一看就是我兒子。」原昔在旁邊陶醉道。

眾人幾乎都要聽不下去了,剛出生的孩子,真不知道原昔是怎麼看出來像他的。

「一個孩子哭聲比較大,另外一個聲音小的是原元嗎?有沒有為他檢查過身體?」鳳迦陵問道。

「當然,沒有問題,只是身體弱,我想,在他三歲之前,大概只能在阿特帝斯的聖傑拉爾德那邊了。」離陌遺憾地說道。

原昔又瞪了離陌一眼,比起離陌,聖傑拉爾德幾乎是另外一個被他萬分厭惡的人之一。但是,為了原元的身體健康,他又對孩子的離開毫無辦法。

「還有,我為另外一個孩子起了名字,離華。」離陌說道。

「真難聽,我兒子以後一定會抗議的。」原昔挑剔地說道,當然啦,不論離陌起什麼名字,他都會這麼說的。

「是個女兒。」

原昔和羅小樓呆住了,顯然,兩人都沒想到,雙胞胎居然是一男一女。現在,就連原烈和鳳迦陵都覺得這簡直就是另外一個驚喜了。要知道,王族很少有女孩降生。

最讓人痛苦的則是,姓離的孩子是個女孩,而和聖傑拉爾德有婚約的原元則是個男孩。

原昔抱著那個大聲啼哭的孩子,喃喃說道,「怎麼辦,我現在就開始後悔了,我女兒怎麼能姓離……」

為了雙生子的出生,王宮舉行了盛大的慶祝儀式。

小原昱特意將雙生兒的嬰兒床搬到了自己屋裡,於是,他屋裡,除了小八,又多了125和它的紅色玩偶。

襁褓中的嬰兒完全分辨不出男女,尤其是在他們安安靜靜躺著的時候,黑葡萄般的眼珠子,白嫩嫩的臉頰,連小小的手指都萬分可愛。

圍在嬰兒床邊的幾個大頭再次感嘆出聲,一陣樂聲響起後,125轉身去給兩個孩子拿奶瓶,小八負責檢測奶瓶的溫度啦,奶粉的營養含量啦,奶瓶的消毒程度啦等等。

三天之後,雖然非常不舍得,原昔和羅小樓還是不得不將原元送到阿特帝斯去。

到達阿特帝斯後,在聖傑拉爾德幾次保證他會照顧好小原元之後,原昔和羅小樓終於依依不舍地離開。

當天晚上,聖傑拉爾德在床邊看了很久,才為那個軟嫩的孩子用心血重新刻畫了血印。

小嬰兒似乎感覺了,臉上露出舒服滿足的表情。

聖傑拉爾德垂頭喪氣地走出房間,他的小未婚妻現在就躺在他的大床上。天啊,這太可怕了,雖然是他初次暗戀的人的孩子,但是……他完全不喜歡呀。

副官看出聖傑拉爾德的郁悶,不由低聲勸慰道,「殿下,血印的婚約並不是不可消除的。」

正背著手轉悠的聖傑拉爾德忽然一頓,「你是說——噢,那個古老的方法只是傳說中的,誰知道管用不管用呢。而且,消耗太巨大了。」他簡直不敢想象父親聽到之後的反應,他絕對不會同意他那樣解除婚約。

紅發副官聳了聳肩膀,「那麼,只能等到這位小殿下成年之後,你們結婚,度過新婚之夜,再離婚,那樣,血印會消失的。」

「……好主意。」

一個月之後,聖傑拉爾德坐在舒適的躺椅上,旁邊則是小原元的嬰兒車,聖傑拉爾德右手翻過一頁書,左手將小原元嘴角邊的口水擦掉,任由小原元咬著他的手指,低聲說道,「看我對你這麼好,你也得報答我啊。千萬要記得,我不想和你結婚,所以,以後要支持我們解除婚約。」

回答他的,是小嬰兒咯咯的笑聲。

一個月的時間,足夠讓小原元更加白嫩可愛起來,足夠讓阿特帝斯王宮裡所有同情王子殿下婚姻的人開始喜歡上這個可愛乖巧的孩子。

同時,也足夠讓原昔的怒火積聚起來,沖著聖傑拉爾德爆發一次。

「你就這麼養著我兒子的?瞧瞧,他瘦多了!」原昔完全不顧事實地吼道,然後小心地抱起孩子,「可憐的小原元,都怪我,讓你不得不到這種地方吃苦。來,到爸爸這裡來。」

阿特帝斯王宮的侍女都萬分鄙視地站在一旁,什麼叫瘦多了,什麼叫這種地方,小原元到底哪裡可憐啦!昨天他還在王子殿下的床上尿床,王子殿下毫無怨言地抱著他換了房間呢——說起來,王子殿下似乎忘記給小原元弄個嬰兒床了。

原昔拖家帶口的在阿特帝斯住了好幾天,這幾天時間,小原元一直跟著原昔和羅小樓睡。聖傑拉爾德算是解放了,他開始考慮自己的私生活了。

作為一只成年的健康的龍,他本應該有自己的妻子的,當然啦,現在也不算是沒有,但是完全不能解決問題嘛。

所以,聖傑拉爾德決定找個理想中的情人,如果合得來,還可以在他和小原元解除婚姻關系之後結婚之類的。反正龍族壽命悠長,二十幾年的等待並不算長。

興致勃勃地讓副官為自己約了米拉小姐,聖傑拉爾德特意讓專屬造型師為自己打扮了很久,才帶著一束紅玫瑰出門。

米拉小姐就是之前聖傑拉爾德為自己選出來的妻子人選——在遇到小原元之前,當時米拉小姐還在矜持著嬌羞著,自己當時還在想著,追求到米拉小姐,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聖傑拉爾德覺得米拉小姐異常溫順,就算自己提出情人關系的時候,他覺得自己會被拒絕幾次,然後她終於被自己感動才會同意的時候,米拉小姐居然一口就答應了。

聖傑拉爾德愣了片刻,隨即就滿意起來,看來,自己的魅力還是很大的。雖然沒有按照他的劇本走,但是,結局是一樣完美的。

結束了當晚的約會,聖傑拉爾德坐車回到了王宮。

侍女們為他除去帶著香味的衣服,放好洗澡水,端來睡前的紅酒和水果,聖傑拉爾德迷迷糊糊地坐在浴缸中,對要退下去的侍女說道。

「幫原元熱好奶瓶,我一會兒洗完親自喂他。」

侍女欲言又止,最終還是說道,「殿下,原元殿下今天和他父親一起睡。」

迷糊中的聖傑拉爾德一下子睜開眼,皺著眉呆了好一會兒才說道,「好吧,好吧,我知道了,哼,一個會尿床的小孩子而已,就讓原昔煩死去吧!」

原昔來的第一天,聖傑拉爾德出門約會。

原昔來的第二天,聖傑拉爾德在辦公室辦公,相關大臣說那天效率出奇的高。

原昔來的第三天,聖傑拉爾德拒絕了米拉小姐的邀約,而是逛了逛自己家的花園。在那裡遇到了散步的羅小樓和小原昱。原昔還在房間裡帶孩子,他果然吃盡苦頭了吧。

原昔來的第四天,聖傑拉爾德再次遇到了羅小樓,這一次羅小樓正抱著孩子——小孩子就應該多曬曬陽光啊。他欣然迎了上去,卻被告知是離華。聖傑拉爾德皺眉看著那個生氣勃勃的小女孩,雖然和小原元長得有點像,但是怎麼看怎麼沒有小原元可愛……

第五天,謝天謝地,原昔終於離開了。聖傑拉爾德舒坦地坐在了自己床上,看著身邊的小孩子,松了一口氣,習慣,這一定是習慣。

這次短暫的分離之後,王宮侍女很明顯地察覺到傑拉爾德殿下對小原元殿下的容忍程度再次提高了,就算小原元尿床啦,扯他頭發啦,摔他重要的私人印章啦,王子殿下也只是口頭低聲斥責兩句,卻再也沒有將小原元抱離他的房間。

而原昔每個月都會來住一些日子,這個時候,就成了所有侍女們和王子殿下的副官們最頭痛的日子。

一向摸得清脾氣的王子殿下,在那幾天簡直充分體現了一只金角龍的暴戾和凶悍。雖然在某方面來說這是王子殿下威嚴日盛的表現,但是眾人私下裡還是不得不感慨一句:處男真是傷不起啊!

讓聖傑拉爾德覺得扳回一局的是,小原元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他在原昔一家走後用盡心思教導的,聖傑拉爾德哥哥——事實上只是哥哥兩個字,但是誰會提醒已經興奮到找不到北的王子殿下呢。

陽光明媚的午後,王子殿下正在書房辦公,寬敞的書房一角,是與書房氛圍完全不搭的粉藍色小床。

剛睡醒的小原元在床上爬了兩步,對著聖傑拉爾德叫了一聲。

聖傑拉爾德立刻起身,從身側的保溫箱裡拿出水瓶,小原元喝完水之後,笑著湊過來,在聖傑拉爾德臉上親了兩口。聖傑拉爾德臉色已經不自覺地緩和溫暖起來,他將小原元抱起來,回親了他一下,然後說道,「小懶貓,以後不准隨便親別人,除了哥哥,聽懂了嗎?」

小原元黑白分明的眼睛盯了他一會兒,然後傻笑著哼了兩聲。

「哥哥還要工作,我讓珊多拉帶你去洗澡,你要聽話。」聖傑拉爾德輕輕捏捏小原元的臉,柔嫩的觸感讓他愛不釋手。

話是這樣說著,聖傑拉爾德卻沒有將孩子交給身旁的侍女,他看到原元歪著頭,一臉認真地盯著他,烏黑純真的眼中只有他一個人,好一會兒,王子殿下才找到自己的聲音,「真拿你沒辦法。」

說完,聖傑拉爾德起身,抱著小原元往浴室走去,侍女聳了聳肩膀,她早就猜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在腰間圍了浴巾,聖傑拉爾德干脆自己也一起進了浴缸,小原元撲騰了一會兒水,最後靠在了聖傑拉爾德身上,像小動物一樣四處嗅著,最後,視線停在了聖傑拉爾德胸前。

遲疑了一下,忽然湊了過去,將小突起含進嘴裡吸吮了一下,像是所有嬰兒的本能一樣。

正盡職盡責地為小屁孩洗澡的奶爸聖傑拉爾德瞬間僵住了,他顫抖了一下,瞬間站了起來,同時將小原元抱離了自己一些,吼道,「你在干什麼?!」

小原元眨了眨眼,完全不知道聖傑拉爾德為什麼生氣,他討好地笑了笑,伸手向著聖傑拉爾德的方向抓來,沒有抓到他的手,卻抓到了聖傑拉爾德腰間的浴巾。

聖傑拉爾德手忙腳亂地拉著快被扯掉的浴巾,將小原元放在大浴巾上,滿臉通紅地穿上了褲子,才重新將小原元抱了起來。

憋了半天才訓斥道,「以後不准再這樣惡作劇!」

話雖如此,但是看著原元瞪著無辜的雙眼,再次沖著他伸出手的時候,聖傑拉爾德吸了口氣,還是將他抱了起來。

幾年後,在原元的小學作文上,只有一句話,養大我的人,是個非常溫和,脾氣非常好的人。

原元一歲生日的時候,聖傑拉爾德紅著眼睛看著被自己養得粉雕玉琢的小原元被抱在原昔懷裡,像是有人搶了他最心愛的東西。

連原昔斥責他將原元養瘦了都沒有辯解,他深深感覺到,他可能再也無法對第二個孩子這樣疼愛,哪怕是他自己的孩子也一樣。

而當他看到原元懷裡抱著那只自己為他挑選的白色玩偶時,心裡頓時軟成了一片。

兩歲的時候,聖傑拉爾德開始親自教原元認字和運用元力。

兩歲十個月的時候,原元已經認了很多字,可以和別人清晰流利地對話了。而且長得越來越漂亮,性格也非常乖巧,這正是聖傑拉爾德傷心的地方。小原元越來越像原昔了,但是性格卻像極了羅小樓。不過,讓聖傑拉爾德安慰慶幸的是,聽說小原元的雙胞胎姐姐長相像羅小樓,性格卻和原昔一樣霸道。

小原元幾乎得到了王宮所有人的喜愛,就算聖傑拉爾德的父親聖艾伯納陛下也一樣。老人家就算被揪掉了幾根胡子,也同樣愛每天過來逗著小原元玩。

這天早上,聖傑拉爾德換好了衣服,又為原元拿來外衣,親自給他穿好,問道,「我要出門,你跟我一起去嗎?」

從出生到現在,兩人幾乎形影不離。雖然主要是原元舍不得離開,習慣依賴他,但是也是聖傑拉爾德刻意縱容的結果。

原元想了想問道,「是上次那位阿姨嗎?哥哥你是去約會嗎?」

聖傑拉爾德頓了一下,嚴肅地說道,「是的,原元,你要知道,哥哥和你的婚約是不算數的,呃,那只是個誤會,我們以後會取消婚約,所以我——」

「好啊。」

聖傑拉爾德停了下來,震驚地看著小原元。

小原元純黑色的眼睛像寶石一般流轉了光彩,他小大人一樣點了點頭,「哥哥,我同意啦,我會配合你的,你會娶你喜歡的人,我長大以後也會的。」

聖傑拉爾德咳嗽起來,他被嗆住了,幾秒之後,他開始深深憂心,以後小原元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會不會被人欺騙,會不會被人騙身騙心……

於是,在這次和米拉小姐的例行約會上,聖傑拉爾德幾乎一直在走神,這並不妨礙他為小原元端來點心,喂他熱飲,和以往一樣悉心照顧他,這已經成了聖傑拉爾德的習慣。

米拉褐色的眼珠深情地看著對面越發俊美迷人的男人,這兩年多來,王子殿下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追求者,她作為王子殿下的女友更是被多方關注。

米拉痴迷的眼神順著聖傑拉爾德的視線落在了小原元身上,眼裡迅速地閃過一絲嫉妒,是的,不只是她,幾乎所有迷戀喜歡王子殿下的人都會嫉妒那個奪走了王子殿下所有注意力的小孩子。

令人高興的是,被寄養在這裡的小孩還有兩個月就會離開阿特帝斯,等那小孩離開,王子殿下會和他解除婚約,那也將是她和王子殿下訂婚的時候。

即便到時候王子殿下為了雙方聯盟關系,不解除婚約,等到他到了能和王子殿下成婚的年紀,她已經成為王子妃很多年了。多年經營的感情是很難被取代的,那時候,他還拿什麼和她爭呢?

而令米拉擔憂的是,他們約會已經快要三年了,但是她卻從王子殿下身上感覺不到一點甜蜜或者激情,聖傑拉爾德像是嚴格按照程序執行命令一樣,幾點共進下午茶,幾點一起看電影,幾點一起散個步;更多的,還得為了配合那個小孩一起去動物園,博物館,植物園,甚至游樂園。

最可怕的是,米拉深深覺得王子殿下在陪孩子玩的時候明顯比陪自己用心多了。

這可不是什麼好狀態,所以,米拉決定,這一次無論如何要改變一下這種悲劇性的約會。

三人在茶餐廳剛坐了一會兒,一位穿著公主裙的小女孩被大人帶著走了過來,米拉眼睛一亮,驚喜地招呼道,「噢,安娜,我的小寶貝,你今天怎麼會過來?」

四五歲大的小姑娘先是掃了一眼在座的三人,視線很快落在了聖傑拉爾德身上,她蘋果般的小臉上頓時露出了笑意,「米拉姑姑,我阿姨帶我過來玩。」

說完,一雙亮晶晶的眼睛又看向聖傑拉爾德,扯著自己的小裙子行了個淑女禮,說道,「親愛的王子殿下,沒想到在這裡遇到您。」

聖傑拉爾德點點頭,不由看了米拉兩眼。

米拉忍住心虛,笑著牽過安娜,說道,「既然遇到了,就讓安娜和原元一起玩吧,小孩子應該多接觸他們同齡的朋友,這樣也有助於孩子們的心理健康,尤其是培養他們的獨立性,減少對大人的依賴心理。」

聖傑拉爾德皺了皺眉,不是很自在地動了一下,但是看了一旁默不作聲的小原元一眼,沒有表示反對。他拿不准原元是否需要一個同齡的玩伴,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過。說起來,他自己似乎充當了原元生活中的所有角色。

安娜小姑娘接收到她姑姑的暗示,沖原元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繞過桌子,和原元坐在了一起,小胖手還攬住原元,宣布道,「一會兒,我們一起玩拼圖游戲。」

原元沒有說話,只是伸手接過聖傑拉爾德遞過來的水杯。

聖傑拉爾德又動彈了一下,終於忍不住對那小姑娘說道,「他兩歲就不玩那種游戲了,我建議你們飛車模型游戲。」

米拉眉頭跳了跳,還是讓安娜的阿姨去買那個什麼飛車模型游戲。

隨後,米拉姿態優美地走到聖傑拉爾德身邊,挽住他的胳膊說道,「那麼,傑拉爾德,我們現在去頂樓吧,舞會應該已經開始了。」

聖傑拉爾德強忍住留下來陪原元一起玩游戲的*,起身隨著米拉離開,同時不停地在心裡對自己說道,你是個成年人了,你的生活本就該充滿著激情,美酒,或者女人……

兩個大人起身向門邊走去,兩個小孩也湊到了一起,事實是安娜自己湊了過來。小姑娘先是觀察了一下這個漂亮到讓人討厭的孩子幾眼,才說道,「王子殿下是你的長輩嗎?」

原元心不在焉地嗯了一聲,視線還在追隨著聖傑拉爾德。總覺得,自己被拋下了。

安娜挺了挺小胸脯,驕傲地說道,「那以後我也將是你的長輩,米拉姑姑說了,如果我哄著你玩,她就肯讓我成為王子殿下的第二個王妃。」

隨著這句話,原元的眼睛瞪大了幾分,而聖傑拉爾德的身影也走出了門外。

聖傑拉爾德被米拉挽著走向電梯旁邊,期間他已經回頭了好幾次,腦海中一直是原元看向他的樣子。一直到門被關上,那孩子還在看著他。

聖傑拉爾德忽然頓住了步子,從米拉懷裡抽出自己的胳膊,邊大步往回走邊說道,「噢,我忽然想起來,我今天還有事,改天再約吧。」

去他的成年人,他就是要帶著小原元回去玩。

一想到小原元黯然失神地看著他的樣子,聖傑拉爾德的心都酸軟起來。

砰地將門推開,聖傑拉爾德臉色難看地看著獨自坐在那裡的安娜,高聲問道,「原元呢?」

安娜似乎還沒回過神,她喃喃說道,「他,他原本好好地坐在這裡,忽然就變成一道白光跑出去了……」

「他去了哪裡?!」聖傑拉爾德的眼睛變成了明顯的豎瞳,那是他失控的前兆。

安娜手指顫抖著指向窗戶,一陣風過,王子殿下已經從窗口跳了出去。

最後,聖傑拉爾德花壇邊找到了那憂郁蹲坐著的小身影。輕風吹來,他白色的絨毛軟軟地被吹向了一邊,一小團在那邊,像是可以被風吹跑一樣。

聖傑拉爾德瞪大了眼睛,怒火已經完全不見了,他覺得自己的心快速跳動了起來,這簡直——簡直就是他夢想中的相遇,比在湖裡見到羅小樓的時候還要令他興奮。

聖傑拉爾德走到原元身邊,白色的團子一樣的異獸早就發現他過來了,但是小家伙只是抖了抖耳朵,轉身背對著他。

聖傑拉爾德單膝跪了下來,雙手輕輕將他抱了起來,小心避開他的掙扎,然後低下頭親吻那毛絨絨的頭頂,耳朵。

原元終於不動了,他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而且,他在為自己生氣,明明答應聖傑拉爾德哥哥解除婚約,現在卻為了安娜的一句話生氣。

當原元被揣在聖傑拉爾德懷裡回到王宮的時候,著實把過來逗小兒子的聖艾伯納陛下嚇了一跳,他抱住原元看了好一會兒,才轉頭對著聖傑拉爾德說道,「你現在讓小原元因為受了驚嚇變身,等原昔來接他的時候,你打算怎麼交代?就讓他這樣被帶走嗎?」

看著兒子明顯呆愣的樣子,聖艾伯納陛下再次提醒道,「還有兩個月,原昔就會來接原元。你覺得他每次的挑剔還不夠多嗎——噢,別告訴我你忘了這回事!」

看到兒子一臉崩潰的樣子,聖艾伯納不由吼道。

聖傑拉爾德一把將原元搶過來,期期艾艾地喊道,「為、為什麼原元一定要被帶走,他,他是我妻子啊!我我可以養大他!」

「這不是他不能在父母身邊長大的理由,我警告你,這兩個月爭取讓原元學會變身,不准再出任何意外,懂嗎!」一想到原昔每次來抱怨的樣子,連聖艾伯納陛下也不由得頭疼。

兩個月轉眼就要過去了,原昔和羅小樓一家特意提前三天到了阿特帝斯。這一次,聖艾伯納陛下親自出來迎接兩人。只是,這位陛下的眼睛和嘴角一直在不自然的抽動。

等用聖傑拉爾德帶著原元外出散心的理由安撫住原昔一家,聖艾伯納陛下陰沉著臉對著副官們吼道,「我不管用什麼辦法,一定要在三天之內將人找到!實在不行,就下令通緝他!」

天啊,他實在丟不起這個人,聖傑拉爾德居然干出了這種事。為了不讓原元被帶走,他,他居然偷偷帶著原元離家出走了!

一座風景秀麗且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山谷內,中間是個巨大的冒著絲絲白氣的湖,來這裡飲水的動物卻很少。

湖水中間,一個白色的小身影翻了個身,慢慢睜開了眼睛。平靜的水面忽然動了起來,接著,像是一座金山從湖水中升起一樣,獨角金龍浮出了水面。

白色團子從他頭頂沿著金色的龍身滾了下來,一直滾到尾巴尖上,聖傑拉爾德的黃金豎瞳中泛起溫柔,他低頭舔了舔原元的絨毛。

「哥哥,我們什麼時候回去?」原元翻滾著問道,這一個月真是太美好了,每天都被聖傑拉爾德帶著玩,不過,他也開始想原昔爸爸羅小樓爸爸和聖艾伯納陛下了。

「明天我們就回去。」過了好一會兒,聖傑拉爾德才回答道。

等到原元玩累了睡著的時候,聖傑拉爾德垂下頭,那樣看了他好久,才湊近原元,聖傑拉爾德口中漸漸出現一個白色光團,他小心翼翼地將光團喂到了原元口中。

「這樣,雖然你會暫時忘記我,但是,以後,你就再也離不開我了。我做了一個錯事,我不該說那些話,因為從你出生開始,我就沒有拿你當一個孩子看待。」

是的,從始至終,他都是拿小原元當他未來的小妻子看待的。

第二天,聖傑拉爾德終於帶著原元出現在了王宮中。聖艾伯納陛下狠狠松了口氣,瞪了兒子一眼,才說道,「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原昔已經等了兩天了。」

原昔的怒火也壓抑了兩天了,但是當他接到原元的時候,他都有些說不出口挑剔的話了。

懷裡的團子圓滾滾的,明顯一副營養過剩的樣子,胖得都看不到脖子了……

愣了好一會兒,原昔才撫了一下原元被風吹動的絨毛,說道:「你看,你有沒有盡心在養我兒子,這……這毛色明顯不太對勁,他還是小孩子,你怎麼能帶他出去風吹日曬雨淋呢!」

聖傑拉爾德沒有反駁,他只是一動不動地看著被原昔抱著的原元。

原昔看聖傑拉爾德的眼神更難看了,沒有一個父親會喜歡覬覦自己兒子的人!

當晚,原昔一家帶著原元提前一天離開了。

而阿特帝斯王宮的侍女們已經開始討論,王子殿下是不是已經成了望妻石,他已經保持那個姿勢待了很久了。

原元八歲的時候,小學作文中,他竟然提起了一個記憶中沒有的人,他愣了很久,只用了溫柔這個詞。

原元十歲的時候,和哥哥姐姐一起去游樂園,當他累了自己下來休息的時候,身邊的座椅上忽然坐下一個個子極高的英俊男人。那個男人金色的眼睛盯了他一會兒才說道,「你臉色不好,是累到了嗎?」

原元搖了搖頭,他並不習慣和陌生人說話,但是卻像是不忍心讓面前的男人等著自己一樣,說道,「不,只是剛從疾速飛車上下來。」

男人遞過來一杯熱飲,說道:「喝了會好一些。」

原元剛要道謝,離華和125已經跑了過來,摟住他的脖子說道,「嘿,弟弟,你怎麼只給自己買了飲料。」

原元剛要解釋,卻發現,身邊的男人已經不見了。

原元十五歲的時候,因為類似原昔的長相和羅小樓的性格,又高挑又俊美,已經有不少人向他表白或者遞情書了。原昔開始還嚴防緊守了一陣子,後來發現小兒子像是完全沒有感覺到一樣,就放心了。

私下裡,離華悄悄問原元,「你這傻孩子是不是有問題,我都不好意思說你是我雙胞胎弟弟,為什麼對那些表白的人理也不理,我覺得校花不錯啊,你該不會是害羞吧?!」

原元僵了一下,推開離華,說道,「我只是,只是覺得我不能隨便喜歡別人,我似乎,應該等一個消息。」

離華狐疑地看著他,逼問道,「難道你有暗戀的人?」

原元急得臉都紅了,「怎麼可能?」

「你確定沒瞞著我?你再這樣我就告訴125,它一定有辦法把你的秘密挖掘出來的!」

原元忙左右看了看,「千萬別,我真沒有瞞著你什麼,我只是,有一種感覺而已,雖然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不過,你確定我們已經到了要戀愛的年紀?要不要我跟父親說一下你的想法?」

離華結巴了一下,迅速結束了話題。

原元十六歲的時候,他輕快地走出大學校門,琢磨著暑假怎麼過。哥哥要幫助父親處理事務,姐姐則要去離陌舅舅那邊。

然而,還沒有等到來接他的車,就被人一把抱住腰飛了起來。極快的速度讓他不得不閉上了眼睛,等他覺得略微喘過氣來睜開眼的時候,吃驚地張大了嘴。

他居然坐在一只飛翔的金龍身上……

聖傑拉爾德回過頭,溫和地看了一眼身上的少年,他等了十幾年,終於等到了,他來接他的妻子。

作者有話要說:消失了好多天,寫了幾個番外,之後還會發上來一個,都是我挑出來的最想發的。

更幸福的是,這兩個番外,狸子都給畫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